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澳洲人》报:中国领事馆干涉大学讨论“天安门事件”



《澳洲人》201765日中午12:00
月见草Riordan (政治记者)堪培拉

悉尼大学的一名学者说,悉尼中国领事馆要求这个机构重新考虑在1989年的天安门广场举行抗议活动。
这个论坛是昨天在悉尼和世界各地举行的纪念活动的一部分,纪念了致命打击学生二十八周年,其中确切的死亡人数是未知数,几乎从中国历史上被擦除。
自从美国大选以来,这一事件受到外来干涉民主的影响。 ASIO领导人邓肯·刘易斯5月警告说,澳大利亚的间谍活动和外来干涉“继续发生在前所未有的规模”。
他对参议院的估计委员会说,“这可能对国家主权,政治体制的完整,国家安全能力,经济和其他利益造成严重的损害。
悉尼大学政治教授约翰·基恩(John Keane)以及其他积极分子和学者在校园里发表了一个关于记住这一事件的重要性的讲座。
他说:“我可以透露,星期五来自(中国)领事馆的一些人访问了大学,并敦促大学重新考虑安排这次会议。”他在悉尼民主网络组织的论坛上说。后来联系,他拒绝进一步评论。但他说“这些事情并不罕见”,尽管采取了这样的做法,“大学站在我们身边”,事态发生。
前国防部长丹尼斯·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最近表示,中国政府有效控制了澳大利亚的一些中文媒体。
澳大利亚中文报“视觉中国时报”的编辑,曾经透露,北京方面的广告报价压力如何。阎夏编辑写道,国家安全部代理人员访问了一个移民代理人的中国办事处,他们用文件刊登广告,迫使他拉扯广告。
劳工外交发言人王倩华说,政党应该团结一致,捍卫澳大利亚的主权不受外来影响。
参议员黄先生告诉ABC,“各方必须团结一致,我们愿意捍卫和主张我们的民主和主权。”
预计数万人将在星期日在其中一个较大的事件中聚集在香港。台湾总统蔡英文利用周年纪念来赞扬有关学生,并对北京作出一些尖锐的批评。

原文:
http://www.theaustralian.com.au/national-affairs/university-asked-to-rethink-tiananmen-forum-academic-says/news-story/c0198ee9c9ae74a7f372ad4579385f74
(文森根据翻译软件整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