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中共干涉澳洲內政 華裔議員:近十年猖獗



更新: 2017-06-17 1:26 AM

(海外媒体报道) 近日澳大利亞主流媒體曝光了中共勢力以前所未有的巨大規模在澳進行活動,對澳主權、國土安全,及政治系統清白或造成嚴重損害。
前華裔市議員表示澳洲社會已因此引起巨大反響,澳政壇也有人被迫辭職,後面會怎樣無法預估。
這次輿論聚焦的其中一個議題就是澳洲政壇上的來自中共勢力的政治獻金問題。
政治獻金在澳洲存在有一段時日了,外界感興趣的是為何媒體突然現這樣大規模的深度報導,有一種將蓋子徹底揭開的感覺。
澳洲紐省的前市議員、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的發言人約翰胡(John Hugh)介紹,「澳洲有關部門一直在關注這件事情。從中國來的政治獻金大概就是最近十年左右,之前數量可能比較少。從開始發生到引起有關部門的注意,蒐集證據到曝光出來,肯定有一段時間了。」
這次引爆澳洲輿論的澳洲廣播電台ABC的《四角》節目。約翰胡說:「近50分鐘的節目,肯定是情況很嚴重了才會如此大規模的報導,絕對不是個別現象。」
節目中介紹,澳洲情報局(ASIO)重點盯上了兩名億萬富翁,他們跟中共都有密切聯繫。包括神祕的房地產開發商周澤榮(DR CHAU CHAK WING),與他的巨額捐款相比,周澤榮十分低調。
周澤榮不僅向悉尼科技大學捐贈了2,000萬澳元建造了「周澤榮樓」,過去十年他向澳洲主要政黨捐獻了400多萬澳幣。他是澳洲公民,還擔任中共政協委員。
被澳洲情報局(ASIO)盯上對政治獻金者,左為黃向墨,右為周澤榮。(視頻截圖)
周澤榮還被曝與已經被美澳確認為中共間諜的澳洲華裔嚴雪瑞關係密切,曾聘用她作為諮詢顧問。
嚴雪瑞被指是澳中兩國高官頗有交情的交際花。她的丈夫烏瑞恩(Roger Uren)曾是澳洲國家評估辦公室的助理祕書長,該辦公室負責向澳洲總理匯報高級絕密情報。烏瑞恩目前因私自挪用澳洲政府的祕密文件受到調查或即將面臨犯罪指控。
澳洲ABC電視台四角專題節目曝光中共間諜嚴雪瑞,圖為嚴雪瑞跟她丈夫烏瑞恩。(視頻截圖)
201510月,嚴雪瑞被指控賄賂聯合國大會主席John Ashe,讓其出席由周澤榮主辦的私人會議並發表講話,而賄賂的錢來自周澤榮的公司。嚴雪瑞因此在美國被捕。
另一位是黃向墨,澳媒稱,因其對工黨、聯盟黨的巨額資助,而被懷疑中共可能因此干涉與影響澳大利亞的政治。
黃向墨是澳洲永久居民,擔任澳大利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簡稱和統會)會長,而「和統會」致力於推動中共在海外擴張自己利益。
2013年大選前,他向自由黨捐獻了77萬澳元,黃向墨和他的合夥人也向貿易部長Andrew Robb捐獻10萬澳元。而Robb則簽署了《中澳自由貿易協定》。他還向澳中研究所捐贈了180萬澳元,他因此成為主席,前紐省省長Bob Carr擔任研究所主任。
約翰胡表示:「政治獻金的富商就這麼兩個人,我絕對不信,肯定比這兩個人多的多,只是沒點名而已。這次事件反響非常之大,現在主流媒體都在報導。實際上政治獻金去年《悉尼晨峰報》這些媒體就在報導黃向墨的事了。他們這種行為就是徹頭徹尾的干涉澳大利亞內政。」
澳洲紐省對國內的政治獻金前幾年有立法規定,不能接受開發商、開賭場人的政治捐款。他們就怕這些錢進來以後會影響到澳洲政策的制定。
約翰胡說:「因為錢來以後,按中國古話:『拿人錢財替人消災。』你拿了錢以後總要有回報吧,這到什麼地方都一樣的,我去花錢買一件東西,總要有好的服務來回報吧。」
澳洲媒體的這些報導已經引起澳洲政壇的震盪,約翰胡透露,「有一個工黨的官員Simon Zhou被迫停職。具體怎麼樣我也不能說,這要看接下來事態的發展。」
據澳媒介紹,周碩(Simon Zhou)是黃向墨的政治盟友兼「和統會」的成員,也是活躍的工黨黨員。去年5月和6月,周碩向新州工黨捐贈最高14萬澳元,並獲得了新州工黨多元文化官員的職務,並在去年7月聯邦大選中取得上議院候選人的資格。
約翰胡表示自己充分相信這裡的政治家,「他們有這個智慧來查覺到這一些問題。不管怎麼樣,中國對澳洲是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個國家之間的關係也很重要,但是國與國的關係就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一定要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控制另外一個的基礎上。如果你要我俯首稱臣的話,那我們情願不要這種關係。」
在《四角》節目中,黃向墨參加工黨活動後對媒體稱:「現在海外中國人已經了解到,他們需要在政治上表達自己的聲音,為了保護中國人的利益,讓澳洲社會更加重視中國人,這是好事。」
約翰胡對此回應,「海外華人從來不是一個統一的團體。黃向墨說的海外華人有沒有包括法輪功學員呢?他們會跟他的聲音一樣嗎?所以這個是中共在海外的聲音。他們這樣做是綁架了海外的華人,拿海外華人當墊背,做他們想做的事。他們在做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這樣會傷害到海外華人?!」
《四角》節目介紹,中共對澳大利亞正在進行全面戰略部署,企圖擾亂澳洲的政治秩序,以實現黨派利益。中共的目標包括澳洲大學、中國留學生、澳華人社區團體、澳洲中文媒體等。
lupin Lu是堪培拉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她接受《四角》節目組採訪毫不忌諱介紹歡迎中共領導人訪澳的活動:中共「大使館為我們提供了幫助和贊助,包括提供旗幟和食物,還有交通,還有法律上的幫助。因為這事關政治,有時候可能會與警方發生衝突。」
lupin Lu甚至承認,如果學生中有人策劃反對共產黨的活動,她會向中領館報備。她解釋這是為了其他學生的安全著想。
堪培拉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LUPING LU接受ABC《四角》節目採訪。(ABC視頻截圖)
 約翰胡向記者分析:「我從中看出兩個問題。第一個,中共當局公然干涉澳洲內政;第二個,他們這種作法,這個叫Spying就是間諜行為。因為不管人家以什麼身分來到澳洲,他們只要遵守澳洲法律就行了。如果我們法律規定他們不可以說不喜歡共產黨這種言論,那他可以去舉報,但是舉報的對象,絕對不是中共領事館,而是澳洲警察局。」
他強調;「如果人家講的話做的事情,沒有觸犯到澳洲法律,那她這種行為就是間諜行為,她自己在危害別人的安全,我們是澳洲人,不是中國人。」
前幾年約翰胡也親身經歷中領館官員的脅迫。
他說:「中領館當時把我叫過去,告訴我不可以在這裡看神韻演出,那不是干涉我們這裡的內政嗎?他有什麼資格要求一個澳洲公民在自己的國家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這是它管的事嗎?它這樣做就是干涉澳洲內政。」
悉尼Parramatta市華裔市議員John Hugh介紹道:「去年中共領事館找我說,神韻裡面包含政治的東西,要求我不可以再來看,也不可以給神韻寫賀信,今年我照樣寫賀信,而且我現在就在這裡,答案很顯然。」
這次澳洲主流媒體大規模報導了中共干涉澳洲內政,在海外華人社會區中,約翰胡觀察到:「有一些非常支持,但很多人保持沉默,他們不敢評論,華文媒體很多也不敢報導。第一,有可能怕得罪共產黨;第二,你如果說支持那些人(中共背景的人)的言論,也有可能反過來引起澳洲情報局的注意,所以有很多人乾脆保持沈默。」
還聽說有一些非常紅色的團體在準備抗議遊行,他說:「我倒想看到這些抗議遊行,看他們怎麼樣表演,把已經是間諜或準備做間諜的長相、名單乾脆繼續曝光出來。」
最後他強調,作為澳洲價值守護聯盟的成員之一,「推廣是澳洲的價值觀,反對任何損害我們澳洲價值的事情。」

責任編輯:高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