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紧急公告:请声援悉尼RYDE市议会的“支持香港人决议”

今天(723)晚上RYDE市议会将举行会议,内容与“支持香港人决议”相关。据悉,有人发动了很多五毛们到场企图阻挠和推翻已经在RYDE市议会通过的“支持香港人决议”。特此呼吁悉尼有良知和维护澳洲价值观的朋友们到场声援。
事情缘由:
今年6月份以来至今,香港持续发生了多次大规模的“反送中”运动,从参与者的人数和范围均为历来所罕见。由于港府漠视百万市民的诉求,有些人甚至不惜生命以死抗争,目前已确认至少有四人为此殉道,至今尚有一些人在绝食抗议。全世界都对此深表关注,曾出现约三十个城市同时举行大规模的声援“反送中”活动,目前也已经有很多政府、团体和个人都公开表示支持香港人。在此情况下,在悉尼有众多华人聚居的RYDE市议会:
1. 625RYDE市议会通过了韩裔市民Chris Jho提出的“支持香港自由民主”的决议。在会上,韩裔市议员Peter Kim与绿党议员Christopher Gordon随即提出紧急动议,其后市议会致函给: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洲外长派恩(Marise Payne)等相关人士和团体及传媒,表达了市议会的上述立场。
2. 76一些本地华人社团为了感谢RYDE市议会支持香港人反恶法,在伊士活市中心广场举行醒狮活动,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张挂大幅中英文感谢标语:“多谢市政府支持香港人”“Thank You City of Ryde-Support Hong Kong People”。
3. 其后,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在网站发出新闻公报,对此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有中国背景的市议员周硕为此准备提出紧急动议,要求修改该市议会的决议。
4. 721,有200多名支持者在华人聚居的EASTWOOD区,举办了“多谢RYDE市政府支持香港人”活动。主办者收集到约二百多张支持者制作的“连侬墙”贴纸,准备把这些物品交给RYDE市政府。
5. 最新消息,在今晚(723)市议会举行的会议,有人组织发动了很多五毛们登记要求发言,他们企图阻挠和推翻已经在RYDE市议会通过的“支持香港人决议”。

香港“反送中”五大诉求:撤回送中条例,收回暴动定性,释放示威者,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规划双普选。每次活动组织者都呼吁“和平理性非暴力”。在如此大规模活动中,不排除有个别非理性的暴力及“港独”言行,但个别不能代表整体和主流。

本次活动组织者林先生呼吁:
1. 请在悉尼的同道中人尽量今晚到现场支持;
2. 请立即在CITY OF RYDE点击链接)登記今晚在Ryde Council公众发言(登记提示:在“Item Number”栏目,可填“Hong Kong Issue),发言内容可以仅一两句话(中英文均可,可要求翻译)。比如:支持市议会625的决议!支持香港人反送中!支持香港民主! I support the resolution of Ryde Council on June 25 about Hong Kong democracy!  No extradition law to China!
3. 请支持者提前写好一些“连侬墙”贴纸(贴在A1A2纸上),越多越好,在集合前交给组织者林先生。

时间:今天晚上(723星期二)6:30在外面集合
地点:level 1A, 1 Pope Street Ryde (Top Ryde Shopping Centre 后面)
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络:0405 303 638 林先生

CITY OF RYDE网址:
https://www.ryde.nsw.gov.au/Council/Council-Meetings/Guide-to-Council-Meetings/Request-to-Address-Council-or-Committee-Mee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