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人对特区政府“你奈我何?”态度的忿怒总爆发

作者:David Tang(香港法律界人士)2019/7/14 

我从来不赞成针对前线警察,但要我指责今天上水冲突中示威的,我做不到。
今天的困局,是特区政权一手搞出来的。
从近的来看,就是一味维护警察,连独立调查也不肯,整天躲在「投诉科」后面,警察乱打人几乎毫无后果,上街的稍有差池,却又抓人又锁扣。上街的有寃无处申诉,只好发泄在前线(警察)身上。
你想一想吧,旺角骚乱已经有前车之鉴,向警察动手,随时会坐牢三五七年,为什么还有人动手?难道真有CIA给钱吗?那些人很可能曾经被警察非法殴打,却投诉无门,所以才冒那么大的险。
从远的来看,特区政权廿多年来一面倒的照顾中港权贵利益,却把一般港人视之为无物,上水人忍了吵了 N 年水货客,可换来的,只有大官高高在上的教训大家一句「包容」,大众终于找到出气的机会了,因此才不顾一切。
再想一想吧,如果能够通过选战就有机会改变天怒人怨的政策,又有谁愿意冒着坐牢和被打爆头的风险去冲击?
今天被围的四个警察,或许是无辜的,但在警民互恨的恶性循环下,恐怕还会持续发生。现在双方就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上星期在旺角,示威的根本没有冲击之意,警察还是前后包抄,打个痛快。今天示威的(群众),就前后包抄天桥上正在后退的警察。下一次,又会轮到警察不知出什么招数了。
解铃还须系铃人,要停止这种无止境的怨恨,只有特区政权。
不少温和派的人问,送中都玩完了,还上什么街?但今时今日的冲突,送中,不过是条导火线而已,真正的,是港人多年来对特区政府那种“你奈我何?”态度的忿怒的总爆发,现在是一发不可收拾。
但特区政府完全无意回应,只一味拖字诀,希望把港人近日的气势拖死,然后特区政府又可以继续“你奈我何?”。近期毎个星期上街的,正正就是为了回应特区政府这样下三滥的手段。
特区政权这样做,只会引发一浪接一浪的冲突,累死害死前线警察,真的有心帮警察,就应该回应港人不满,其中,成立公正的调查警察机制,坏的受罚了,好的不是重拾尊严吗?还有谁针对前线警察?

(标题为编辑所拟)
(“转帖”编者注:原文很精彩,但可惜为繁体字和粤语版,为便于大陆人阅读而略改个别词语在此转发。比如:原文的“你吹咩?”改为“你奈我何?”) 原文链接: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E9%A6%99%E6%B8%AF%E4%BA%BA%E5%B0%8D%E7%89%B9%E5%BA%9C-%E4%BD%A0%E5%90%B9%E5%92%A9-%E6%85%8B%E5%BA%A6%E7%9A%84%E5%BF%BF%E6%80%92%E7%9A%84%E7%B8%BD%E7%88%86%E7%99%BC/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