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何青:只是为了表达最后一点尊严

请尊重事实,传播真实信息,拒绝谎言和洗脑!——“反送中”五项诉求,从没涉及“港独”;“没有暴乱,只有暴政!”

编者注:此文已感动了无数人潸然泪下并慷慨解囊。当然,也有些人不屑一顾甚至嗤之以鼻,因为他们从不知尊严为何物,或是早已湮灭了良知和道义。此标题是编者加上,作者在FB发表的原文为繁体字和粤语写作(链接附后),经原作者同意,特转换为简体字并略改个别词语为普通话以飨大陆的读者。顺便向该作者致敬!向勇敢的香港人致敬!
青年人把一颗碎石扔过去,警察便抬起枪,瞄准他们的头,发子弹。
四面枪声,青年人只有雨伞和纸皮做的盾牌。他们知道,碎石会换来可以杀死他们的子弹,他们仍然要扔过去,成本差距之巨大,只是为了表达最后一点尊严。
几周以前,放催泪弹过后,还会看到有些孩子抱著一起哭。如今已经没有了,他们已经死也不怕。他们口袋内没有枪,不少年青人却放了一早写好的遗书,给父母的,给朋友的,给弟妹的遗书。一封一封写好,然后走出去。这是他们唯一能好好做的「准备」。
有人问他们:「没有其他东西更值得珍惜吗?」
他们坚定地回答:「没有。」
一夜仓惶过后,我在地铁站听到一位孩子打电话给妈妈,大概是被催促回家,红着眼说:「我,不会后悔。」忍着不掉下来的泪水,为什么我们要孩子这么坚强,坚强到在死亡面前,他们也不哭了?
听说那晚有孩子到餐厅问可否借充电,老板问他们要不要吃些什么?他很抱歉的说「我没有钱...」,老板红了眼。有学生告诉我,他们已经花光了储蓄用来买头盔、眼罩、口罩等基本保护装备。不止自己的,他们买了更多给现场其他人,保护大家,所以没钱吃饭了。
这些,是晚上还抱著毛公仔进睡的孩子,早上醒来便准备好面对瞄准额头的枪。没有其他,只因为守护家园。
看着他们在烈日下认真制作纸皮盾牌,我很想哭。
==============
(作者)更新:
留言看到很多人问可以如何支援,感激各位把悲哀化为力量,以下是几个可以做的行动:
1. 最简单的是游行后,在离家最近地铁站等他们回来,有一定人数在场便可免他们成为被攻击的少数。
2. 驾车的朋友,恳请你们去附近载孩子回家,不需要走得很近,旁边安全的街道已经会有很多想回家孩子。
3. 可以早点到场的,也可以到附近的餐厅请孩子吃饭,或带些粮水到现场,主要是食水,还有生理盐水为他们洗眼睛。催泪弹很痛,需要很多很多生理盐水。
4. 放些非黑色的衣服到现场让他们穿回家。
5. 最简单的是直接参与游行,让孩子知道后面有很多很多人。
希望捐款的,可以联络以下的支援组织(请点击下面链接):

星火同盟 抗爭支援 612人道支援基金 612 Humanitarian Relief Fund


作者的FB:https://www.facebook.com/chingwoodland/
原文链接:https://2.gp/a6Ba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