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悉尼举办“多谢市政府支持香港人”活动

综合报道: 
最近,悉尼西北区莱德(Ryde)市议会通过支持香港民主的决议。该管辖地区多华人聚居,根据莱德市议会625的会议记录,韩裔市民Chris Jho提出「支持香港自由民主」的决议。在会上,韩裔市议员Peter Kim与绿党议员Christopher Gordon随即提出紧急动议,其后市议会通过:
(一)莱德市确认重视民主,反对引渡法例。市议会支持抗议的权利,重视保障区内香港及华人居民的人权。
(二)由莱德市市长代表市议会,致函下列人士表达市议会上述立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澳洲外长派恩(Marise Payne)、联邦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黄英贤、国际特赦协会,以及本地与中文传媒。 
华人社团为了感谢莱德市议会支持香港人反恶法,已于76周末在伊士活市中心广场举行醒狮活动,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张挂大幅中英文感谢标语:“多谢市政府支持香港人”“Thank You City of Ryde-Support Hong Kong People”。
这次醒狮表演感谢莱德市政府的发起人何威廉,是悉尼地区武馆师傅,从中国广东移民澳洲数十年,得悉莱德市议会最近开会通过支持香港人反恶法,因此特别召集多家武馆一起举行这次活动感谢莱德市政府,武馆十多人参与敲锣打鼓出动两头传统醒狮,现场逾百人围观,华人与百人纷纷鼓掌支持。何威廉师傅虽然并非香港人,但他强调:“我们支持香港人反恶法!”
其后,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在网站发出新闻公报,对此事“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本周日市民将在Eastwood举行“多谢市政府支持香港人”活动。详情如下:

Thank you City of Ryde for supporting Hong Kong People
日期:2019721星期日
时间:上午11:00-12:00
地点:Eastwood 喷水池 Rowe Street
对象:欢迎关心香港的各方朋友出席聚会!
目的:感谢莱德市政府!支持香港!香港加油!
语言:广东话为主,辅以普通话、英语。
内容:
(一)Sing for Hong Kong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谁还未觉醒/问谁未发声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天佑我城
(二)连侬牆on air
      每人以一分钟时间说出自己心声,譬如:
      为什麽感谢市政府支持?希望香港怎样?
      也欢迎以适合内容的歌声致意。
注意:这是一次自发的集会,参加者以个人名义参加,请避免展示任何团体组织的标志,谢谢合作。
联络:0405 303 638 林先生
资料来源网络及以下:
https://www.sbs.com.au/yourlanguage/cantonese/zh-hant/article/2019/07/10/lai-de-shi-yi-hui-cheng-xiang-gang-zhong-fang-biao-shi-qiang-lie-bu-man
http://forum.memehk.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1345
https://www.auliving.com.au/201907/12538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