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星期六

(香港)理性抗争,拨乱反正


作者:佚名

反送中运动已进行超过5个月 ,紧张情况是逐步升级 ,社会停摆 ,找不出路向 ,使人非常揪心。 
造成此一局面 ,罪魁祸首是林郑当局及为其撑腰的极权势力 ,此乃无可置疑者。 运动之初 ,群众以和理非游行为主 ,创造了一百万乃至两百万游行人数的世界纪录 ,受到国际的广泛支持。6月底大坂G20峰会后 ,警方对和平示威採取敌视态度 ,肆意製造事端 ,对持有不反对通知书的示威加以阻扰 ,採取驱散并最后拘捕的行动。 此举激化了示威者的反感。
7.21的元朗暴恐事件 ,市民看到明显的警黑合作,无差别以武器攻击市民 ,使反送中者对警察及撑警人士的仇恨升级。 部份示威者开始放弃和理非原则 首先破坏港铁的设备 ,继而扩展至一般市政设施 被点名为“蓝丝“的餐厅及商舖及中资银行等。 现在的街头抗争行动几乎是几个例牌菜 堵路 ,打砸港铁站设施 ,破坏交通灯 ,打砸中资银行ATM , 美心集团等“蓝丝“饮食机构 ,优品360等“蓝丝“店铺 目标更有扩大化的趋势。近月来更向港铁站出口扔汽油弹 ,甚至向港铁车厢扔汽油弹的极端情况。如果以战略而言 ,每次的行动手法如一 ,等于没有战略。警方完全预计到示威者的行动步骤。但每次的破坏行动都顺利进行。媒体都全部拍摄到。 但警方都没有阻止。鲜有人因为破坏公物而当场被捕者。很多人怀疑那些黑衣破坏者是警方卧底及对家有组织而来者。 但当然这些都很难得到充分的证据确认。有可能是一些“有心人“带头破坏 ,然后一些年轻的示威者模仿也参加破坏。 但这些破坏行动严重损害了抗争者的形象。 这些破坏行为对于五大诉求 ,对于港人争取民主 ,完全没有帮助 ,只有反效果。
有人提出不合作运动 ,但没有说明对象 ,如果不合作的对象是林郑等高官或黑警 ,应该是得到大多数人支持的 ,但破坏港铁等行为 ,是对普通市民的不合作 ,只会失分。
在西方国家 ,反对派对政府不满 ,示威之馀也会有一些烧汽车等轻微破坏行为。往往政府会做出一些妥协。因为社会抗争造成市民不方便 ,政府害怕会流失选票 ,故此只好退让。 但特区政府不是从选票出来的 ,它的唯一权力来源是哪个信奉枪杆子裡出政权的政权。特别是面对重大政治问题 ,特区政府其实只是个传声筒。 无论抗争造成市民与社会有多大的伤害 , 政府也不会也无权妥协。这些破坏的镜头出来 ,最高兴的其实是中共与林郑当局。抗争者就是将香港所有东西都打烂了 ,都换不来政府的让步。这种抗争方式 ,敌方无甚损失而己方伤害殆尽 实属愚不可及。
以抗争者的破坏行为为藉口 ,警方加大了镇压的暴力 ,抗争者死伤枕席。被捕者已达三千多人  , 五大诉求遥不可及。警察的横行霸道 ,受害的不只是抗争者 ,已祸及一般市民。香港已骤变为警察国家。
抗争者暴力的升级已影响反送中运动的国际形象。 “香港民主人权法“在美国参议院通过受阻,正是其中一个负面效果。
眼前有一个我们可以争取的战场 ,就是11.24的区议会选举 ,这是一个可视为对此运动的全民公投。 如果非建制派获得大胜 ,将可向国际宣示此运动的正当性。 香港人尚有一线生机。现在不断升级的暴力及破坏 ,正好给林郑当局一个取消区选的口实。 事实上政府也在秘密做民调 ,如果示威的暴力升级造成大量中间选民的逆转 ,政府就会维持区选 ,而建制派大胜的结果就是反送中运动的彻底失败。
在此香港前途生死存亡之际 ,泛民方面不能再龟缩 ,必须紧急组成一个非建制的统一战线(即中共说的统战)  , 将运动由无序变成有意义的行动。 我们呼吁所有抗争者立即停止街头武力抗争。 恢复6月时的和理非大游行 ,创造一个破记录的游行人数。首先使当局找不到藉口取消区选。 第二是一个破记录的游行人数无疑是赢得区选的强心针。
泛民如果怕勇武派蔑视而不敢提出拨乱反正的行动纲领 ,任由局势恶化 ,那是不负责任 ,将成为香港民主的千古罪人。

(转自网络,原文为繁体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