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星期二

香港「民间记者会」反驳警府不实言论

请尊重事实,传播真实信息,拒绝谎言和洗脑!——“反送中”五项诉求,从没涉及“港独”;“没有暴乱,只有暴政!”


(香港)立场新闻  2019/8/6 — 15:08 (原文为繁体字)
 
(左起)曾小姐,金先生,陈先生
3 名曾经参与反修例运动的抗争者,今日在旺角召开「民间记者会」,指政府及警方日前的记者会,言论不尽不实,对市民的抗争行为恶意扭曲,因此决定自行组成民间记者会团体,以正视听。他们促请政府尽快回应民间五大诉求,以及警方停止滥用暴力。三人强调自己是普通香港市民,既不是代表所有网民,也不是代表所有抗争者,「绝非运动大台」。召开民间记者会的目的,是要抗衡政府一言堂,将民众声音对外宣扬。
三位化名抗争人士,曾小姐、金先生和陈先生分别在记者会上发言,并且对外发表了新闻稿。金先生首先在记者会上表示,特首林郑月娥昨早召开记者会继续麻木谴责,发表不尽不实的言辞,恶意扭曲市民抗争行为,令一众香港人「感到极度愤慨及失望」,故此希望召开民间记者会,集合更多未被主流媒体报导的声音,以正视听。当中,声明就以本港上半年经济数据,反驳财政司陈茂波昨日在政府记者会上,指本港「经济下行」是源于反修例运动影响经济的说法。
金先生在声明提到,反修例运动以来,警方持续滥权,使用的武力不断升级,「完全失去职业操守和克制」,罔顾市民大众安危,呼吁警方不要以民为敌,并且要履行警察誓言,「不畏惧、不徇私、不对他人怀恶意」。
金先生又为昨日的 7 区集会主办方发表新闻稿,表示昨日 7 区集会共有 30 万人出席,反映出席者抱持坚定诉求,态度「坚定一致」,绝不退让,促请政府立即回应民间 5 大诉求。
欢迎任何市民借用民间记者会平台
促请政府实现五大诉求,成为了今次民间记者会的重点之一。曾小姐解释,留意到很多市民在反修例运动当中,包括上街游行时都高喊「五大诉求」口号,「相信这已经能够表达到很大的民意」。金先生就说,五大诉求是「缺一不可」,不存在先后次序,「只有(政府)实践五大诉求,才有机会平息市民的怒气」。
在答问环节,多名记者都就著发言者的代表性展开提问。曾小姐回应指,今日发言的 3 人「唔係代表前线抗争者」,而是在发言背后收集了不同团体,不同人士的意见,「有朋友、有街坊、有游行人士」,确实成分虽无法提供,但强调群体代表性将会不断扩大,例如为 7 区集会主办方发表新闻稿就是实例,如果有任何街坊、市民日后想借「民间记者会」平台发表意见是「无任欢迎」。
另外有记者关注 3 名发言者的背景,并且问及 3 人以前是否认识。金先生说,他们是透过 Telegram 沟通,也不是由他们在连登讨论区发帖通知各位有记者会,并且强调「我哋冇代表任何人,冇代表连登网民」。
回顾今次记者会背景,有网民昨晚 8 时多在连登讨论区发帖,通知网民今早 11 时有「第一次民间记者会」,而发帖者的留言也提到民间记者会是「连登仔们讲咗好耐」。自网民提及在昨晚提及民间记者会详情后,不少网民均在连登讨论召开记者会的策略,包括发言内容等。在记者会后,网民持续在讨论区内关于记者会状况,并且进行「赛后检讨」。

原文:https://t.co/0krLCcTZhP?amp=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