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香港民阵就坊间发起的(8.5)全民“三罢”之声明

请尊重事实,传播真实信息,拒绝谎言和洗脑!——“反送中”五项诉求,从没涉及“港独”;“没有暴乱,只有暴政!”

民阵今晚经大会商讨后,作出以下声明: 

香港社会坚持五大诉求至今,已近两个月,经历数以百万计的市民参与抗争,超过二十场大大小小游行、集会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抗争,而林郑政府至今仍置若罔闻,甚至近日以暴动罪等严刑峻法政治检控抗争者,另一边厢,元朗恐袭的施暴者却从未进入司法程序开展检控,民阵与全香港人同感愤怒,认为和理非的运动抗争必须进入另一个新的境地,以显香港人对抗极权的意志。
1. 民阵呼吁香港各界,配合民间的呼吁,在八月五日星期一,发起全民三罢(罢工罢学罢市),对抗极权,坚持五大诉求。(1. 撤回恶法;2. 撤销暴动定性;3. 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冲突;4. 释放被捕者;5. 要求双普选。)
2. 民阵在此,特别呼吁商界在八月五日当日,容让僱员就香港的重大前途作出罢工,甚至在可行的情况下以罢市方式,共同守护香港。
3. 民阵在此将会配合坊间各界,而我等亦知悉七区集会的不反对通知书正在申请阶段,待各方有进一步消息后,我们将会配合宣传及动员等等的工作。
4. 由于呼吁三罢属重大决定,民阵必须正式在大会上作出商讨并通过,因此需到此刻才能作出正式呼吁,还请见谅。
5. 民阵将会与社会各界并肩,继续坚持五大诉求。

民间人权阵线  201982

【干卿何事】民阵回应警务处今日针对罢工言论

有关警务处在今日记者会上表示,对民间及各团体呼吁的罢工表示遗憾,以及形容为不负责任。民阵在此认为警方言论侵害公民权利,亦质疑下星期一市民有意行使基本法权利,到底与警方何干。
基本法赋予港人有集会、罢工等自由,而民间过去两个月的社会运动中,已连番被警方以暴力手段镇压,例如违反守则,以橡胶子弹打头等。坊间发起的七区罢工集会,大部份至今仍未获不反对通知书;七月间多次游行屡被警方打压,在不反对通知书上施以不合理条件。警方已向世界展示其不断自我膨胀、扩权,漠视法纪、以下犯上;不受制约、也无自省;言行举止,俨如军阀。至今日警方更明目张胆打压市民享有的基本法权利,民阵敢问警方︰「市民罢工,干卿底(何)事?」。
民阵呼吁大家八月五日,参与罢工,以和理非的行动升级,坚守五大诉求。
民间人权阵线  201983

(内容转自网络,Photo: HK0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