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6日星期一

雷歌:文明的歧途:以色列应避免平民伤亡而“人道”停火吗?

 作者:雷歌  2023111 (转自微信群)

 

在半个多世纪前,当一国受到另一国的攻击,尤其是对平民野蛮屠杀时,另一国发起强烈反击,即使无意间伤及了他国平民,也没多少人认为不应该反击。

但在当今“文明社会”,人们却生出许多疑问:战争带来的不可避免的平民伤亡引发了社会焦虑,多数“文明人”对战争本身持否定态度,不再讨论战争的所谓“正义”与非正义。一些“文明人”尤其是激进左派反对一切战争。因为文明社会对生命的珍视,许多发达国家即使对十恶不赦的犯罪分子也废除了死刑,因此他们无法容忍战争造成的伤亡,尤其是无辜平民的伤亡。

这就是107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恐袭,闯进以色列野蛮虐杀1400多人,然后以色列对哈马斯宣战,誓言进军加沙消灭哈马斯,并对加沙进行持续的高强度空袭后,国际社会的主流舆论却要求以色列立即对哈马斯“人道停火"的原因。

哈马斯恐怖分子虽然是一帮畜牲,他们却深谙摆布欧美“文明人”的诀窍。他们编造了加沙阿赫利阿拉伯医院遭以军空袭死亡500人的谎言,几乎所有的左派和左媒都立刻大受刺激,在他们的“人道”冲动激励下,左媒违反做新闻的基本准则,对哈马斯提供的说辞不加核实就大肆渲染,做了恐怖分子的传声筒。世界各地反以示威抗议随之风起云涌,不只是一贯反以色列的阿拉伯世界,在欧美主要发达国家,除了日本,几乎都爆发了大规模反以挺巴{实际就等于支持哈马斯恐怖分子)的示威游行。

即使在阿赫利医院编造的故事被铁一般的事实揭穿,证明这是加沙恐怖组织自己发射的火箭失控造成的意外事故,而且伤亡最多也就几十人,这是对以色列彻头彻尾栽赃陷害之后,除了华尔街日报第二天就在评论中作了自我批评,并在随后的追踪报道中还原了真相外,其他左媒包括路透社、BBC、纽约时报等至今没有公开道歉,纽约时报只在事发一周后写了个羞羞答答犹抱琵琶的“编辑说明”,称编辑本应“更加谨慎”云云。而且左媒中的大多数,以及许多发达国家的左派人士、世卫组织及联合国的一些机构和官员至今仍在按哈马斯(即所谓“加沙卫生部门”)的口径继续渲染加沙平民的伤亡,哈马斯称加沙儿童死亡人数已超3500人,他们就说“加沙已成儿童的坟场”。哈马斯说加沙平民死亡已经超过8500,他们就说“以色列是战争罪犯,应该送国际刑事法庭”。

昨天,以军空袭了加沙北部贾巴利亚难民营的一个区域,当场击毙了包括哈马斯中央贾巴利亚营指挥官毕雅里在内的一批恐怖分子,也摧毁哈马斯在该地区的一些地下设施。同时也导致了一些平民伤亡。哈马斯的“加沙卫生部门”只字不提被击毙的哈马斯恐怖分子,又开始讲述以军空袭造成至少50人死亡的故事。可是里边有多少是恐怖分子,多少是平民呢?

网上曝出许多哈马斯造假摆拍的视频,甚至闹出了供媒体拍摄的“平民尸体”在白布下突然伸手摸脸挠痒痒的丑闻。同一个巴勒斯坦小女孩被人扒出最近已在不同场合出镜“受伤”了三次。还有哈马斯人员用颜料涂抹巴勒斯坦妇女儿童、帮她们化妆的后台视频流传出来。网友们笑说现在哈马斯最缺的不是火箭弹,而是化妆师和群众演员。哈马斯知道占国际舆论主流的左媒们需要什么。1027日,联合国大会对约旦等二十多个阿拉伯国家提出的一项以哈之间立即“人道主义休战”动议的表决中,120个国家赞成,45个国家弃权,只有14个国家包括美国和以色列投了反对票。这一表决把当今国际社会无原则的“人道”渲染推到了新高度。

这项动议对哈马斯107日对以色列和外国平民的残酷虐杀-包括对平民特别是妇女儿童剁手指、砍脚掌、挖眼睛、割乳房,以及强奸妇女、斩首儿童、剖开孕妇肚子杀死胎儿、火烧活人等等一视而不见,不作任何谴责,却以所谓“人道”的理由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这是一种什么狗屁不通的“人道”?

俄罗斯、中国、伊朗、叙利亚、朝鲜这种流氓国家投赞成票我一点不吃惊,一贯反以色列的阿拉伯国家投赞成票我也不吃惊。但发达国家中,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瑞士、挪威、爱尔兰、比利时、斯洛文尼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都投了赞成票,而英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瑞典、日本和韩国等投了弃权票,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力挺以色列正义自卫权的。这说明了什么?说明这些国家的政府过于忌惮国内“人道”舆论的压力。而这种“人道”舆论的压力在欧美发达国家是一种真实而强大的存在。

“人道主义”的迫求本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体现,提升底层民众的福利,强调少数族裔和少数人群的权益,加强对落后国家的援助等等,都是社会文明高度发展后才普遍出现的现象,对“人道”的追求,也融入了具有文明素质的当代人的血液,甚至成为一些人的信仰。

当“人道”作为个人的道德追求时,所有的荣耀及相关的责任都由个人承担。你散尽万贯家产救助别人,即使最终自己穷困潦倒也在所不惜,没人会指责你,只会赞美你的高尚。欧美国家一些真诚的人道主义者无微不至地关怀难民,不仅提供物质援助,甚至她们认为难民们没有性生活,她们都愿意主动为他们就身。这是他们自己的手。

但当“人道”成为一种组织行为乃至国家行为时,它就不只具有道德含义,必须考虑更广泛的社会后果。

比如最近正在美国发生的汽车业大罢工事件,工会要求企业提高工人40%的工资,理由是公司 CEO去年涨薪约35%(管理层的涨薪都是直接与业绩挂钩的),工人也要同比例涨薪。工会的这种要求,看起来是对底层工人很八道“人道”,但这种不与工作表现挂钩的大幅涨薪,将直接侵蚀本已很低的传统汽车企业的利润空间,很可能导致企业破产。而破产的结果就是同归于尽,最终不仅损害广大工人的利益,也将严重损害美国经济。这几天谈判刚出结果,达成的初步协议是4年内普涨工资25%,由于几年内将增加数百亿美元的支出,几大汽车公司被迫调整他们的未来预期、搁置他们向新能源车转型的计划,一些公司股价暴跌。业内普遍预期前景不妙。

只讲底层工人的“人道”,看上去很崇高,但不讲市场规则,结果往往很恐怖。

美国一些民主党控制的深蓝州“零元购”(即公开抢劫)泛滥,是激进左派“人道”过头的另一个典型例子。为了体现左派的司法宽容和“人道”救济,加州推出了偷盗价值950美元以下的财物只算轻罪的法律。由于轻罪基本不用坐牢,这一法案的实施导致加州犯罪率成倍增加,到处都是成群结队的黑人拿着大麻袋进入超市和商店公开抢劫,没人敢管。对犯罪的过于“人道”和“宽容”,超出了应有限度,直接导致了犯罪的泛滥。这种“人道”本身就是对更多人的犯罪。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真理往前多走一步,就会变成谬误,叫“过犹不及”。

类似的案例在欧美国家很多。比如美国的身份政治,本是源于对非裔和少数族裔的人道关怀,但做过了头,就变成反向的“种族歧视”,黑人的身份变成了各种通行证,样样要优待,甚至犯了罪也不治,还不准公开讨论,最终就变成了邪恶的“政治正确”。再比如对LGBTQ等特殊性取向人士的宽容,本是一种文明进步。但在美国左派那里就变成了类似于对非裔身份政治的极端夸大。现在在一些激进左派眼里,人的性取向已经不是一个自然而然顺应本性的事。他们安排变性人士到中小学生中去讲解变性,要求懵懂未开的孩子们自己决定自己的性别和性取向,而且家长不准干涉。在一些激进左派控制的地区,一个穿着女性服饰、自称是女性的男子就可以闯进女厕所或女更衣室.参加女子选美,或者作为女性参与女子竞技比赛。所有这些都失去了正常的分寸,走向了邪恶。

在社会层面,社会运行有自身的内在规律,它远高于一些人的“人道”追求。一味强调表面化的“人道"情怀,结果往往走向极端的“非人道”。

回到目前正在进行的以哈战争。即使抛开哈马斯对加沙平民伤亡数字的造假、夸大和未经核实不说,即使哈马斯所说的数字是真实的,谁该对此负责?以色列就该因此停火吗?

哈马斯在接管加沙的17年中,除了让巴勒斯坦人充当人肉炸弹去袭击以色列,然后展示他们的尸体和血迹骗取国际社会的援助,使成百上千名哈马斯高层成为亿万富翁,在卡塔尔、土耳其和其他地方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哈马斯除了收税,从未认真发展过加沙的经济,一个最简单的事实是,哈马斯从未珍惜过巴勒斯坦人的生命和福祉。

当以色列要消灭他们时,他们又把众多巴勒斯坦人当作人肉盾牌,阻止巴勒斯坦平民撤向南部。哈马斯把火箭发射场、反坦克堡垒,弹药库和恐怖活动指挥中心等等建在医院、幼儿园和人口稠密的居民区。相反,以色列为了减少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总要在空袭前提醒巴勒斯坦平民撤离,或者打空爆弹警告,十分钟后才用实弹摧毁哈马斯大楼。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哈马斯的攻击造成了对平民的误伤,这账能算到以色列头上吗?

按照白左们的这种逻辑,二战时美国是不是压根就不应该向日本扔原子弹杀死近十万“无辜的”日本平民,迫使日本投降,而应该牺牲上百万美军士兵的生命一点点攻占日本本土。从而结束二战呢?

哈马斯栽赃给以色列不奇怪,而发达国家的左派们以及联合国机构的官员们也跟着哈马斯起哄,只能说这些人的“人道”追求已经丧失了最基本的是非标准,已经走向了正义的反面。

左派们无原则的“人道”要求,真的能为巴勒斯坦平民带来和平吗?非也。恰恰相反,越是放任哈马斯这种无底线的恐怖分子,巴勒斯坦人的噩梦就越没有尽头,停火只会给哈马斯喘息的机会,使他们逃出生天。但只要哈马斯存在一天,他们利用巴勒斯坦人攻击以色列的恐怖活动就不会终止,以色列的反击就一定会伤及更多被哈马斯当作人肉盾牌的巴勒斯坦平民,这种恶性循环就永无止境。

只有当哈马斯被消灭,或以色列国从地图上被抹去,这种循环才会终结。请问充满“人道”情感的激进左派们,你认为是哈马斯这种野蛮的恐怖组织应该被消灭呢,还是文明发达的以色列应该被抹去呢?

稍有正常理智的人都明自,只有彻底铲除哈马斯等恐怖组织,巴勒斯坦地区才可能有真正持久的和平,加沙的230万巴勒斯坦人才可能获得新生,他们才有机会像生活在以色列国内的200万阿拉伯穆斯林一样,与犹太人和平共处,生活幸福。

所以,激进左派的所谓“人道主义休战”要求,是不明事理的、没有是非原则的愚蠢、这种要求只会延长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痛苦,给这个不安定的世界增添更多的灾难。

“人道”本身是文明的一种象征。但无原则无是非的“人道”不仅是一种错误,更是一场灾难。无原则无是非的“人道”是一种病,是一种文明病。

前几天读到一篇题为《文明警示钟》的短文。作者“青龙山人”是北京一所著名大学的著名教授..文中教授的一些观点振聋发聩。他说:左派执政本身,就是对全世界野蛮势力的一个鼓舞。他们是西方文明衰败的代表,他们骨子里就是绥靖派。那些在欧美大街上公开庆祝哈马斯反人类暴行的野蛮人,是他们敞开大门请进来的,也都是他们的宠儿和拥趸。

他说:“文明人过度文明,就是自杀。….…光是巴掌大的加沙居然生出二百多万人口,其中大量身强力壮精力过剩的年轻人这一事实,就让人忧心。全世界范围内,都是文明人断子绝孙,走向民族/人种灭绝,而野蛮人如野草一般疯长。....未来的世界,也许不会是某主义战胜某主义,也不是什么某方压过某方,而是野蛮战胜文明。日益文明/萎靡的文明人,最终会被野蛮人所淘汰。”这次哈马斯入侵以色列后对平民的野蛮虐杀,也使欧美社会的一些白左们震惊。法国、德国和英国这些自左泛滥的国家开始驱逐境内公开支持哈马斯的极端移民。美国的一些金融机构和大公司也要求公开哈佛大学那些联署支持哈马斯的学生名单,以便他们在工作录用时鉴别剔除。这些都是好的开始,但还远远不够,这场以色列对哈马斯的战争,是文明与野蛮的战争,是正义与邪恶的战争。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都会以某种方式选边站,我要说,那些以“人道”为理由的立即停火要求,看起来很高大上,实际上却在帮哈马斯的忙,在制造更大范围、更持久的“人道”灾难。比表面“人道”更重要的是基本的是非。是正义的标准,是人类文明演进的规律。文明世界失去了基本的是非标准,才是真正的灾难。

() 

转发就是支持,打赏随意。

欢迎关注“雷歌视角”,帮你挖掘新闻背后的新闻。

雷歌视角油管频道最新上线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fm_D5GrSVn59znfs8JD1g

请订阅、转发和点赞。谢谢!

 补充,经查原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31182/202311/47405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