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郑经卫:数字里的川普(川普的支持率如何了?)

 (转自微信群)

迄今为止,我曾经担心有没有足够的资料每天一篇文章,现在则是强迫自己不能每天多写——已经是周六了,我还没来得及讨论完周三的事情呢。

823日,没有了川普与卡尔森共和党首场辩论,24小时播放不到1300万次,而他们俩在推特上的、完全同一时间的45分钟的访谈,24小时播放量超过2.5亿次,是塔克老东家的将近二十倍!

就连号称美国春晚的玫瑰碗,不过是川普和卡尔森的一半!

这种规模的流量,塔克·卡尔森据说能收到1百万的广告费,而且据说,收这笔钱并不违反福克斯电视台对他的雪藏计划!老狐狸默多克的合同,百密一疏了!

川普的体重、身高,被公布了,因为824日晚上他去乔治亚州监狱履行报到的程序。

在同一天,他重返了推特,发出了三年后的第一条推文,那是他自己准备的、去完成报到程序时用的大头照。

“不干总统已三年”,他依然有超过8700万的订阅,一张“干涉选举!永不投降!”的照片,带来了超过30万转发、超过160万的点赞、和超过2.1(今天2.4)亿次的阅读!

那些说拜登在三年前得票更高的人,为什么不出来证明一下那些投票人真实存在呢?作为在位的总统,拜登的订阅刚过3700万,怎么看都是我说的、草根对精英的三七开、二八开嘛!

川普的麻烦,在于现在乔治亚州的案子,因为这里是共和党人建制派在搞事情。更何况,如果在这里被定罪,接任总统后也无权特赦自己。

不过,我倒是替川普想到一个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在这里被判罪,干脆就在监狱里办公!

我相信,像监狱这种地方,有许多事情,不可能24小时被全世界监督的。这个意义上来说,川普真的经过不公平的审判而一边坐牢一边掌管美国,恐怕反而是监狱方面招架不起那种无时无刻都必须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压力。美国有联邦法,要求全美国调动所有资源,保证在任总统活着而且可工作。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哟……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你们这群窃国的贼!

我估计,川普心里说不定也在想,恐怕也得评估这个选择了!

别忘了,这些人的目标,只是干扰选举。避免诉讼和选举的对立,是解套的办法之一。

现在替拜登火中取栗的乔治亚州检察官,她未来肯定是会遗臭万年的。

同样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川普当上总统,无论是从白宫还是乔治亚州的监狱,他的复仇,不会再有任何一丝心慈手软——包括对当年海外介入选举的力量,川普也肯定不会忘记雪耻的!别忘了,川普最大的计划是伊万卡,他所有的工作都是在为伊万卡做铺垫,而现在,伊万卡对政治彻底不感兴趣了,这个损失,对川普来说,无可挽回!

大家知道川普一直是房地产大亨,几十亿美元的身家,教子有方(人家的孩子们没有毒瘾、敢长时间站在聚光灯下)、客串过电影……可以说,似乎也算克己复礼兢兢业业的一生。

恐怕他从来没有想到,他过完23岁生日又两周后才出生的南非的、一个穷人家的孩子,经过加拿大来到美国后,变成了世界首富,并且通过斥资440亿美元,还给了川普今天一个公平——当然,人家怎么做,一半以上首先还是为了挣钱,为了保证自己的财富继续增加。

说一句“钱是好东西”,有问题吗?

而且,这种水平的“最高级最完美”的美国梦,当然需要现金的数额来背书来证明!这,没毛病吧!

其实,很多说“钱是魔鬼”的人,往往只希望自己有钱不建议别人挣钱,这样他们就有了相对优势。

最后,川普的支持率如何了?超过70%的共和党人认为,他根本就不应该参加共和党内的初选辩论!

他是个好老头儿!

 

旅美学者 郑经卫  2023826

(附录:这是川普回归推特后的第一个帖子:永不屈服!)

https://x.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694886846050771321?s=4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