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星期四

全球中國人不知廉恥支持北京對付香港

海外華人自己享受人家種下的自由民主成果,就去批評香港人想保留或爭取他們在先進民主國家所擁有的,非常無恥!

《華盛頓郵報》批自由的海外華人無恥盲撐無自由的中國

近日香港的運動,除了引發香港多次警民衝突外,更引發北京多次高調的評論,和海外華人與海外港人的衝突,又有不少海外華人表明對北京的支持。

美國《華盛頓郵報》就刊登一篇由中文大學晨興書院一名研究生的文章,題為《全球中國人不知廉恥支持北京對付香港》,指香港的困局來自「香港人的訴求和價值觀,與由中國廣泛而有效的宣傳機器所散播和鞏固民族主義,兩者之間存在不可逾越的鴻溝」。文中指「中國虛假和歪曲的宣傳並不是甚麼新鮮事,最令人震驚的是,全球各地的中國人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組織起來,捍衞北京的言論。」筆者對此感都疑惑,指「任何理解自由主義思想的人,都會對現身親北京集會或分享有關民族主義的社交帖文猶豫不決,但是大量生活於擁有自由、民主和政治權利社會的海外華人,卻選擇支持上述權利近乎不存在的北京。」並指其一原因為「有錢使得鬼推磨,政治價值觀並不重要」。

這也讓人想到,在香港也有同樣情況,中共早已透過向香港媒體注資而達到宣傳效果。最為明顯的就是TVB。TVB是多代香港人的回憶,但六叔離開後,大量中資注入,TVB的新聞早已變得偏頗,不斷透過刪剪逞現只對政權有利的畫面。對於大眾市民以言,大型公共媒體所發佈的應當是比較可信的。但中共的做法卻恰好相反,利用公眾對大型媒體的信任,發佈偏頗信息以達至鞏固政權的目的。

另外,一直讓一眾港人不滿的,正是一批護有外國護照的人,卻不斷高舉「愛國」之名向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諸外打壓,完全符合以上《華郵》評論的疑惑。如果該批人真的如此愛港愛國,就應放棄他們的外國護照與國籍,回來與一眾港人、一眾香港人「同甘共苦」。

(转自网络群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