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新“神曲”《有班警察……做狗乞米》

《自由时报》 2019-09-05
图取自YouTube Hong Kong Citizen
〔即时新闻/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仍持续,示威者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批评港府避重就轻、不肯面对问题核心,包括对香港警察暴力执法的追究。 
近期一首改编的呛港警的儿歌,更是在示威者间被封作“抗争神曲”,广为传唱(据说,有港警被气得七窍生烟,却又无可奈何)。
视频:《有班警察毅进仔》

《有班警察毅进仔》歌词:

有班警察毅进仔
人又废 又要威
有班警察弱智仔
做狗乞米

这首名为《有班警察毅进仔》的歌,改编自《伦敦铁桥垮下来》(港称《有隻雀仔跌落水》),内容以香港同等学历认证的“毅进制”来嘲讽港警素质低落,称港警为“毅进仔”。
歌词内容嘲讽港警“人又废”又耀武扬威,以「做狗乞米」呛港警为五斗米折腰,借此表达对警方暴力执法的愤怒。
这首歌除香港网友早在615上传的「MV」版本以外,直至今日在香港抗争现场仍可听见群众齐声歌唱,也有港人利用大声公录製或改编这首歌曲进行「广播」,被封为“2019最佳金曲”、“抗争神曲”广为传颂。
原文: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90736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