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地产危机之后必然就是银行业危机

花旗的银行业分析师计算,目前断供停贷,损失由银行承担,对银行业的影响是坏账率翻五倍,达到1.8-1.9%,风险敞口最大的几家银行是: 1.民生银行; 2.平安银行; 3招商银行; 4.兴业银行; 5.光大银行。

房地产危机已经是现实,地产危机之后必然就是银行业危机,因为"房即是债,债即是房”解决房地产危机,银行业危机,全世界没有其他的办法,只有印钱稀释一条路。根据人民币信用总额超过300万亿的体量计算,印钱的数额应该在几十万亿人民币以上才能缓解危机。目前美国通胀爆棚,必须加大力度加息缩表;中国地产银行危机,事关生死存亡,必须加大力度放水稀释。这就形成了历史罕见的中美逆向,货币相反,而中美的货币汇率仍然是固定在一起的,人民币随着美元,对世界所有其他货币快速升值。这种快速升值,对内货币紧缩,对外抑制出口。这种情况很难持续。中美双方的货币政策都是无路可退,最后只有货币脱钩,人民币放飞自我。

因此,以人民币计价的人,如果目前持有美元,相当于持有了一个低风险的年化20%以上的高息理财账户。这种低风险,高利息,是中美双方共同合力的结果。美国和中国,都必须为解决国内的危机,不惜一切代价。 

网友评论:面对烂尾楼风暴,终供各机构和主要银行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力求防止停贷潮蔓延。恒大的前期办法是各地政府和国企房产商接管,强制完工。而这需要钱,现在全国各地都是烂尾,失业破产,各种不公,很可能引发大规模群体事件,总之,不印钱那就剩暴力维稳了。——结论:印钱放水,拖一天是一天。

(转自微信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