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星期二

冯崇义:六四后中共未崩溃的原因是什么?(视频)

(博讯北京时间2019604 首发 -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

   
    波澜壮阔的八九民运已经过去了三十年,当年汹涌澎拜的场面我们还历历在目。六四大屠杀的血腥令人不堪回首。如何评价八九民运?如何看待围绕八九民运的不同观点?如果再发生民主运动,习近平会武力镇压吗?张杰博士就此话题连线专访了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他们的对话涉及以下话题:   
    1.八九民运已经过去三十年了,您如何评价它?
    2.针对八九民运失败有不同的看法,有认为党内民主派太软弱,有认为学生没有见好就收,也有认为知识精英没有站出来,您的看法?
    3.六四事件后很多人认为中共面临崩溃在即,但为什么邓小平开启市场经济改革后,中共似乎越来越强大?
    4.您认为中国还会发生八九民运吗?习近平会武力镇压吗?
    5.您如何看待今天的中共,它是崩溃还是溃而不崩还是正在强势崛起?   
冯教授指出八九民运是场伟大的民主运动,尽管被中共镇压,但它影响了世界,也使中共丧失了执政的合法性。六四事件实际上终结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从而进入了权贵资本主义时代,也为今天习近平的复辟埋下了伏笔。中共正在走向崩溃,这是历史潮流决定的,六四的鲜血就是它的丧钟。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支持此文作者/记者(博讯 boxun.com)
原文:https://boxun.com/news/gb/pubvp/2019/06/201906040652.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