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掀反红媒浪潮,请支持良心企业

《自由时报》2019-07-11 〔编译陈正健/综合报导〕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警民冲突期间,多家亲中媒体被指控报导偏袒警方,引发网友发起「抵制红色媒体」行动,首波锁定香港最大电视台「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又称无线电视),要求厂商撤广告,否则拒买商品。日本饮料商「宝矿力水得」率先响应,必胜客(Pizza Hut)、Cigna信诺环球保险公司及「活色生香」保险套等,也传出短期内不会在TVB刊登广告。
 
香港发起「抵制红色媒体」行动,要求厂商撤广告,日本饮料商「宝矿力水得」率先响应,港人大赞。(取自网路)
宝矿力率先响应 必胜客等跟进
香港网友在网路社群平台LIHKG(连登)讨论区宣告,抵制TVB行动已进入第二波,尚未回应撤销TVB广告诉求的厂商,将被列为抵制目标。对此,中国网友也串连反制,约数千人留言灌爆宝矿力的中国官方微博,指控该公司支持港独,应滚出中国市场。中国偶像团体GNZ48经纪公司、广州丝芭文化传媒集团也宣布,即日起该公司及旗下艺人取消与宝矿力的所有合作。

反送中冲突 TVB被指偏袒警方
香港媒体报导,「反送中」民众六月九日抗议期间,在立法会外与警方爆发流血冲突,随后TVB新闻部员工接获上级指示,要求将所有「破坏警方形象」的片段剪掉。在六月底的抗争中,曾有民众怒骂TVB「出卖港人」,并挡住该台摄影机,阻止记者工作。但TVB助理总经理袁志伟否认指控。

宝矿力透过脸书回应,上週已决定撤回该公司在TVB播出的所有广告,并主动要求TVB尽早回应社会关注。宝矿力总公司、日本大塚製药也证实,香港分公司经过讨论,基于商业考量决定撤回TVB广告。大批网友留言称其为「良心企业」,并附上大量购买宝矿力饮料的照片,近日贴文按赞数也暴增数十倍。

挺良心企业 网友号召大力购买
据香港记者协会报告,香港廿六家主流媒体有九家已被「染红」,佔总数约三十五%,包括TVB、永升(亚洲)、南华早报、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成报及凤凰卫视等,逾八十五%主流媒体老闆或新闻部主管均为亲北京或港府人士。

(原文为繁体字)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022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