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8日星期一

暴雷扩散:受烂尾楼拖累的供应商们也加入了停贷大军

最新信息:暴雷正在蔓延扩散,继烂尾楼业主强制停贷后,受烂尾楼拖累的供应商们也加入了停贷大军。

湖北省恒大供应商、小微企业停贷停工告知书

自从恒大2021.7月商票全面逾期后,我们中小企业、材料供应商面临生存危机。我们真金白银供货、运送材料、发放农民工工资换来的是恒大无法兑付的商票,无法上账的应付款。苦苦挣扎前熬了一年多,我们不得不变卖家产、车子、贷款、刷信用卡拿去偿还欠款,我们替恒大债务抵挡了一年多,却换来了自身的破产;直到今年还是一点说法都没有,所以我们决定一日不给说法,我们宁做黑户也不还贷!!!

尊敬的湖北省政府,市领导,武汉市政府,县领导,武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贷款银行:

我们所有供应商都是把自身全部身家购买的材料供应到湖北恒大各楼盘,一座座楼盘建起来的全是供应商的血汗钱,恒大却没有按照工程进度支付,却用商票支付了部分款项,如今商票已近1年没有兑现,我们仅存的希望也随之破灭,我们勤勤恳恳的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农民,如今却落得家破人亡。湖北恒大的监管资金被总部违规抽调接近60多亿,造成现在的停工烂尾,挂旧账、付新账、保交楼政策没错,但是我们只求能给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旧账、商票一个说法,无数的小微企业背后也是无数个家庭,每天浑浑噩噩度过了一天又一天,对生活失去了希望,面对银行的贷款、信用卡催收、债主逼迫,我们的生活已经支离破碎了,商票的出现初衷是好的,但是被某些开发商当成了赊账、拖延、赖账、融资的工具了,现在整个产业链都人心惶惶不敢垫资,旧账的认定将是解除、复苏这场危机的重要因素。

介于恒大种种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小微企业已经无力帮恒大偿还欠款,我们替恒大抵挡这场债务风波导致自身负债累累,现决定停止一切贷款、欠款,并告知同行业拒绝一切赊账、商票、由此产生的供应链危机将引发连锁反应,其后果由恒大承担,特此公告!

——湖北省全体恒大供应商、小微企业  2022年7月15日 

(转自微信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