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某胖: 一切才刚刚开始

作者:某胖 2022-07-12

荷兰(谐音:河南)储户在阿姆斯特丹人民银行前面挨了顿胖揍,不过也没白挨大棒子,荷兰方面怕事儿闹大,影响某个大会的胜利召开,临时决定开始分批对客户本金先行垫付。先行垫付这个表述就意味着赃款目前基本上是没追回来,以后能不能回来不好说。

那么,问题就来了。垫付的钱从哪儿来?只要是大家有金融常识就明白,这不会是这四家银行的库存。如果有,何必让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地方财政出钱吗?大概率是的,但是,同时另一个问题也来了,全国除少数几个地方,大多数的政府都是负债累累。大部分地方财政那点钱主要紧着给公务员发工资,怎么会有这么一笔钱拿出来垫付?唯一的可能就是普通人纳的税。不要以为这些税只是荷兰人自己缴纳的,荷兰是靠财政转移支付活着的,所以,这税主要应该是来自广东或者沿海发达省份,江浙沪闵等等。

昨晚。这个垫付公告一出来,我就对大厨娘冷笑道:这事儿真好玩,原本是银行储户取不出钱,结果变成金融诈骗信用社兜底送温暖,而这温暖是全国人民的贡献,真可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厨娘抛撇嘴:你说的太玄平,其实就是削你一顿,然后把属于你的枣还给你。此时,你除了谢恩,还能去追究挨打的事儿吗?

那么,荷兰政府为什么这么急火火地出台这个漏洞百出方案呢?明眼人一看就是分化维稳的招数。对于存款五万以下的储户来说,这些钱非常有可能是他唯一的财产,没有了,那一定是要跟你拼命的。所以,一定要先安抚这批人。把这批人安抚住了,就不会再有人民银行门口那种事了。我敢说,那些挨了胖揍的家伙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会感谢党感谢政府,这就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至于说五万以上的储户,那就要看自己的造化了,这事儿明显就是“团结大多数,打击一小撮”赔付大部分中小储户牺牲一小部分大储户。当五万以下的大部分人的声音小的时候,他们如果声音不够大,那就非常有可能吃个哑巴亏。因为,人家说了如果发现储户违法违规,保留追缴垫付资金的权利,嘿嘿,这句话才关键,这就意味着有人就会很麻烦。什么叫违法违规?去上访,接受采访,到处发帖,去人民银行前面扯标语算不算违法违规?

在我看来,这件事的影响是深远的,荷兰的问题,本质就是有些人一顿乱砸,民间房企不敢拿地了,地方政府于是就收不到税,拿不到土地出让金。但公务员工资要发,钱从哪里来?地方债那么多,四大行不敢掺和地方的事儿,于是地方政府就盯上了村镇银行的钱。

先是城投从当地银行贷款拿地,而抵押物是士地,政府拿到卖地的钱后继续搞基建、给公务员发工资。可是,到了城投还不起钱的时候。就是村镇银行暴雷的时候。荷兰的村镇银行十几年非法吸储没发现,你信?我相信荷兰这事,绝不单单只会发生在荷兰。也许不久的将来,暴雷将会遍布全国。

按我对这个国家的理解,这件事到此也就结束了。因为那些五万以下的不说话了,那些有一定身家的小中产,一定会仔细掂量一下为了这点钱,留个案底影响三代值不值当。不要相信这批人里有脑壳硬的,脑壳再硬也硬不过铁拳,而随着这批的人数逐渐减小,出理群体性事件的几率就很小了,出现也没问题,对几个带头的再御赐红码褂,时间一长,他们也就闹不起来了。只能走法律程序,政府怕法律吗?

至于说姓吕的跑了,这也不算事儿了。谁都知道,他不跑大家都不安全,他一跑,大家都安全了。至于有些事不合常理,冯献彬的吃饱了撑的毫无理由就给几千名储户赋红码,哪儿来的那么对白衣人打人,那就不是我们能得到答案的了。

所谓的垫付,无非是把一批韭菜的钱给了另一批韭菜,只是,这事儿这么处理了,以后别的地方出现这种事儿也推出一个姓吕的,每次都逃到了国外,每次都是纳税人买单?这个口子开的真是不好,因为,这个口子开了,以后再堵就难了。这么搞的话,后续监管机构纷纷躺平,靠政府财政无限兜底,那离恶性通胀可能就不远了。一切才刚刚开始,等着瞧吧,

环境逼仄,发声不易;打赏随喜,拜托转发。

“发声不易,感谢支持!"

卖酒翁 的赞赏码

(转自微博图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