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范宕: “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

 范宕/ “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

 范宕 七拉八扯 2022-05-12 02:06

1、看到一个视频,一对核酸阴性的小夫妻拒绝隔离。


大白威胁说:“你要是不走会受到行政处罚,影响你三代!”


男生的声音响起:“我们是最后一代!谢谢!”


似乎看到了男生愤怒和决绝的面容,心底瞬间如遭鞭打,不知不觉间,已泪如雨下。


2、我们活着与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已自觉减少上网的时间,打开微信,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撕心裂肺、惨不忍睹的视频:好好的家门被撬得面目全非;不明液体在私宅的被褥、衣柜尽情喷泄;一位女孩像条死狗般被拖走;一个老妇被一群大汉捉住手脚,四脚朝天地接受核检······


法律和人性消失得无影无踪,人的权利与尊严遭受肆意凌辱,难道这就是我们活着的意义所在吗?这样的人间有什么可留恋的,又有什么“到此一游”的必要?


3、孩提时,对这地、对生命也曾投入火般的热情与热爱,当尊严一点点丧失,直到知道自己的权利并不比一条狗、一只猫多多少的时候,剩下的便只有满腹的绝望和恶毒的诅咒。


我不该来到人间!我也不该生孩子!连身边的一个宠物也保护不了,我们又能为自己的孩子负起怎样的责任和担当呢?


难道我们生养的目的只是卑鄙的传宗接代和自私的清明上坟?三代之后,哪个后代还会记得祭拜你?便是三代之内,我们又有几年没为祖辈的坟茔添土除草了?


4、一位要好的兄弟,前几天走了父亲,骨灰一直被殡仪馆扣着。殡仪馆给的理由是县里有规定,必须有购买公墓的合同。


曾经,我们无权多生;现在,我们无权拥有骨灰;未来,或许又是轰轰烈烈的平坟。当生和埋的权利、尊严都被随便践踏的时候,我们能自豪于“人类”这个称呼吗?我们又究竟比动物们高贵几分?


5、我们能给孩子一个怎样的未来?是正常的人生,还是扭曲的为奴一生?


我不知道:杨某兰在挥刀砍下自己的四个孩子前,是否爱抚着一个个血肉相连的孩子,悲愤欲绝地仰天大哭:孩子啊,妈不该把你们带到这个人间!


我不知道:扣扣兄弟在投案自首前,于母亲的坟头作最后的告别时,是否抱着“自此一别,再无来者”的墓碑,声泪俱下地哭诉:妈妈啊,您不该生下我啊!


然而,我知道,120年前,有个叫谭嗣同的前辈,在视死如归前,曾有过一个振聋发聩的劝世良言:“不生也罢!这样的土地,多一个孩子就多一个奴呀!”


6、女儿已经26岁,她打算这辈子不生孩子。现在的我,十分地理解、支持她!她的这个决定是多么的睿智和富有前瞻!


未来的道路已写在历史宿命的轮回里。“不走会影响三代”,谶语如斯!亲爱的女儿,多么希望你能逃出生天,在洒满鲜花和阳光的地方生养后代,儿女成群!


在今后的岁月里,当你遭受压迫、感到屈辱的时候,就请不留情面地咒骂我吧,是我把你带到了这个非人的人间!

发表于浙江文章已于2022-05-12修改 
(转自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s/YlHZVqrBoBBwhLHkjf60k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