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陈根:接种副作用背后,是绕不开的抗体依赖增强效应

 (此文在微信已被封。百度百科:陈根,知名科技作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北京大学特邀授课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时任人民日报、第一财经等多家媒体评论员。)

 陈根:接种副作用背后,是绕不开的抗体依赖增强效应 

文/陈根

美国CDC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奥密克戎,并且再次感染了以后症状更重,住院和死亡率也偏高。英国卫生局也公布了一个数据,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就是新冠感染的死亡数据发现未接种疫苗的死亡人数占比只占21%,而已经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感染者死亡占比达到了75%。

简单来说,就是接种疫苗的死亡人数是未接种疫苗死亡人数的3倍,这就把矛头指向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免疫学现象,也就是疫苗的核心难点,就是ADE现象,中文叫做抗体依赖增强效应。

这也就是为什么疫苗研发那么难,过去没有多少药企原因从事于疫苗的研发,我们国内的药企更是不愿意进行疫苗的研发。因为疫苗的研发投入的资金太多,并且这个周期太漫长,基本上一款有效安全的疫苗要研发成功,没有10年以上是不可能的。很多疫苗都是研发了20-30年才研发成功。其中核心的原因就在于抗体有效性,以及要最大程度的杜绝疫苗所引发的抗体依赖增强效应。

所谓抗体依赖增强效应的问题,简单来说,就是本来不打疫苗,我们的免疫系统是能识别病毒的,但是打了疫苗之后,这个抗体不能有效识别的时候,这些抗体就会反过来去中和病毒来更快的入侵我们人体的细胞。

其结果就是不接种疫苗可能感染不一定会死,但是接种了疫苗之后,感染病毒的死亡率就大幅加大了。尤其对于新冠来说,不接种疫苗可能感染是轻症,或者是无症状,但是接种疫苗了之后不仅更容易受感染,甚至更容易引发有症状,或者是中症与重症的情况。

所以英国的这个数据就让我们看到了,完成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再感染新冠时候的发生的死亡率是比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感染新冠所引发的死亡率,要高三倍。因此,疫苗是所有药物中最难研发的,也是最没有企业愿意去干的事情。

但现在的情况就很奇怪,这次的新冠,全世界的药企都对疫苗特别感兴趣,都能很快的搞出来。这在人类药物研发史和医学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我们人类的疫苗研发水平难道就因为新冠,然后突然之间获得了外星人的技术,一夜之间突飞猛进了?这显然就是个笑话。

当然,之前全世界都盲目的搞大跃进,大家都不计副作用与不良后果,就比谁先搞出来。结果呢?俄罗斯搞出来的腺载体疫苗没有敢打,然后就不了了之了。牛津的阿斯利康腺载体疫苗,一接种之后就出现死亡,以及一些很明显的副作用,然后也被遗忘了。现在美国强生的疫苗已经被美国的FDA叫停了。而美国和德国的mRNA疫苗,由于技术过于先进,一些医学人员还没有办法获得药厂的数据,也没有办法进行评价,在政府行政命令的干预下,就这样强行的打了。

而现在一些跟踪研究发现,疫苗接种之后的副作用问题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并且这个ADE效应与现象在新冠病毒中很明显的存在。

如前所述,美国CDC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的人群再感染新冠的风险比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在感染的风险更高,并且新冠病毒已经变异成了一个上呼吸道疾病,那么对于美国而言如果继续采取之前的防疫政策,显然是不合适的。因为病毒都已经变异成一个比流感更轻的病毒。

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的福奇在世卫组织总干事评价了朝鲜防疫政策之后,会遭遇了全网删除,不过福奇也评价朝鲜说,如果继续这样的防疫政策将会是一场灾难。福奇的评价是值得思考的,因为福奇在美国算是一股清流,也是防疫保守派的代表,关键是专业过硬。

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之前那个可恶的长春长生还是个好人。他知道疫苗研发的难度,知道自己搞不出来,所以就干脆给大家接种无效疫苗。其实,疫苗如果不能有效的解决副作用与ADE效应,那还不如直接注射生理盐水更理想,至少不害人。

而为什么之前药企都不愿意搞疫苗研发,并且要搞也要10-30年不等,现在怎么就都那么狂热的要搞新冠疫苗呢?因为很多动物试验都不需要了,直接人体上就可以了,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疫苗研发的宽松标准。只要接种现场不出现问题,以后出了其他的身体问题,大家是无法证明跟疫苗有关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发布于:陕西省

原文: https://www.sohu.com/a/550915164_1242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