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杨恒均)老杨其人

 徐z漢  徐某58  Yesterday

长按添加作者微信



不知什么原因,我对那些红得发紫左右通吃的网红不太感兴趣,他们的成名就在一夜之间,不像我们这些草根,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一次次舍身血拼殺出来血路,向前每一步都异常艰难。
他们有后台,一包装,瞬间火遍全网。


很多年前初见老杨的文字,便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此人文字零碎太多不精练,也没有多少思想含量。但毕竟口号相同,当做同道对待。

直到2013年此君与千芳,周淡水鱼成为文艺座谈会座上宾,恍惚间若有所思。
果不其然,老杨不久后开了一篇《论极右的危害》,文中对当下持批评意见的网络人士极尽攻击之能事,我也忍无可忍,在微博反击一文,见下图

腾讯微博被废之后,大伙转移阵地来到微信。
2015年初,数以百计的羊群突然冒了出来,群里全是有思想有良知的精英阶层,隐隐约约感觉不妙,似在网罗收集记录天下人才。
2016年4月间,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个群体,受邀参与过几次羊群组织的看望老兵、给困难同胞送温暖等线下活动。
羊群最初的作用是聚拢引导精英朝着庙堂想要的样子进化,但事与愿违,良知和思想让羊群群体发生基因突变,羊群的功用朝着于庙堂不利不可掌控的方向发展。很快,羊群被解散,老杨也因此沉寂了好长一段时间。

大概又过了一年多的时间,老杨再次出现的时候,华丽丽的惊掉了世人的下巴。除了他自己,还一拖二带了一大一小一家子出现在米帝国,现任杨夫人,正是当年红的发紫的网络爱锅领秀--燃香。



多年来,老杨是一个走钢丝的高手,手拿竹竿,身体随着脚步的前行左右摇摆着,精湛的表演不时引发两边的观众阵阵的叫好声。
可再高的技艺,在大浪大潮之下也会失足。
在渔村立场上,老杨写了一篇文章,为他摇摆的人生一锤定音,老杨没有失去做人的底线。
因此,他和妻子双方落入他们一生为之奋斗的组织所编织的大网。

如果人生就是一场戏,芸芸众生演的是独角戏,演好演砸也没多少观众;
老杨的人生是双簧戏,演好了,走红地毯,享誉世界,拿金像奖;演砸了,以后就没地混了,连跑龙套都不可得。
老杨的人生这场戏暂时算是落幕了,在重头戏的关口,他没有按照导演的意思去演绎。
老杨落难了,无论他夫妻过去做过什么,这个关口我们都不应该落井下石了,因为老杨和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
在这根绳子上,从最顶端到最底端,没有一个蚂蚱是安全的,因为绳子朽了。
点击阅读往期内容 将军之后  报安全  谁是暴徒?   留学生海外骂女孩  妥协    霸王餐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3jkVCON36rOrtApqO6DVz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