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

唐山群殴女子事件愤怒之余,你该做的几件事:

作者:西湖思雨

唐山的事情刷屏了,我没有在网上表达我的愤怒。说句不好听的话,在网上声讨犯罪只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自我发泄,于事无补。因为能解决问题的人看不到你发的东西,能看到你发的东西的人,却没有实力解决问题。

今天上午我一直在打电话,首先我给唐山市政府热线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这件事情最大的根源在于当时出警在有视频为证,铁证如山,案情清晰的情况下,为什么没有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如果当时这个案件就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绝不可能造成如此恶劣的影响。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必须对当时出警的人员也要展开调查,背后是否另有隐情?还老百姓一个明明白白的真相。

第二个电话,我打给了新浪微博的客服,投诉了《北京青年报》的官方微博客户端“北京头条”,如此颠倒黑白,枉顾事实的报道造成的影响比案件本身还要坏,这样的新闻媒体应该要严惩。对方答复:已经删除了这条微博。我说这样不痛不痒的处罚远远是不够的,最起码也要禁言一段时间。客服人员表示他只能向上级部门反映。

第三个电话我打给了《北京青年报》的主编办公室,投诉了那位叫尹航的记者。首先要求必须登报公开致歉,这样颠倒黑白,是非不分,不顾客观事实,指鹿为马的记者,不仅丧失了记者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严重损害了《北京青年报》的公信力,而且是丧失良知和人性,助纣为虐的帮凶,这样的记者是新闻媒体的耻辱,应该开除出媒体的队伍。对方对我的诉求进行了记录,表示要开会讨论,稍后会进行回复。

第四个电话最难打,我锲而不舍地打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终于接通了腾讯客服的人工电话座席,我问对方,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以及警方对案件都已经定性了的情况下,你们为什么还要充当罪犯的帮凶,对网络上的视频进行删除,屏蔽?对方支支吾吾,无法正面回答,但是从对方回答的内容中,我猜到了几分,也许腾讯公司也是身不由己,这真的不是腾讯公司自己的操作。当然,也正因为如此,坏人才愈发变得肆无忌惮起来,因为他们背后有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黑社会势力在给他们撑腰!

我们在网络上发的东西,很多其实都是给知道的人看的,做这样的事其实是一种精力的浪费,对改变这个世界毫无作用。真正有意义的事,就是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用实际行动去捍卫我们心中对正义、对公平、对自由、对善良、对美好、对爱的信仰。

如果每个人都勇敢地走出了这一小步,或是对这个时代下的这个世界来说就是迈出了一大步。

自尊、自强、自爱就是当周遭的所有人都低下头时,我们也要把头抬高。而豁出去的决心和勇气是让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关键。

(转自微信群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