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全球6.9上街“反送中”(附:各地集合时间地点)

(綜合報導)
最近香港政府修改《逃犯條例》,有學者擔憂按照中國法律,任何人无论是身居香港或只是過境香港,都有可能被逮捕移送到中國受審。该法一旦通過,異議份子将會被直接送往中國受審,因此有香港人稱之為“送中惡法”。
(美国之音)华盛顿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The 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简称USCC)指出:这条《逃犯条例》一旦通过成为法律,将会增加香港容易受到北京政治胁迫的影响,进而侵蚀香港的自治权。这项法案将取消立法会对引渡过程的独立监督。……将会削弱与损害香港作为美国与国际企业安全营商地点的声誉,并有可能增加美国公民与美国海军在香港叩岸停靠时的风险。
这份报告更引述了英国,加拿大,欧盟与台湾有关官员对这项修订条例所表达的忧虑与关注。同时认为,随着北京加速侵蚀香港的高度自治权与享有自由的保证,这项《逃犯条例》修订法案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法律工具,让北京当局可以进一步干预香港事务。 
港加聯主席馮玉蘭稱,修例對全球所有國家公民,不論是在港工作、居住、旅遊、入境經過香港,都有機會被引渡回中國接受不公審判,對全球公民造成嚴重影響,亦嚴重違反一國兩制下,承諾給予港人的自治、司法獨立精神。她呼吁國際公民社會同心協力聲援香港,捍衛國際社會每個公民在港的安全及經濟利益。 
香港法律界率先于周四举行静默“黑衣游行”,估计参与者约有3千名法律界人士,是香港回归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显示法律界对修例的忧虑。该游行发起人郭荣铿呼吁港人要齐心参与“六九大游行”。 
请不要以为“送中恶法”与你无关,请看:「逃犯條例三部曲」之《砧板上》,由2019全新短片平台「一丁目」製作。在逃犯條例通過後的香港,人人「肉隨砧板上」,就連一向奉公守法的豬肉佬堅叔(利沙華飾演)都被人「砌生豬肉」,開展一段港人送交內地審判的旅程。面對內地提倡「公平」、「法治」的制度,究竟堅叔一家又如何抵抗?
 
HK-妮珂(新號)——推特:林鄭政府一意孤行,執意強推立法。六月九日遊行後,倘若惡法仍不撤回,我們會就此放棄抗爭嗎?絕不!因此我們提出「四罷」抗爭選項——罷工、罷課、罷市、罷教(罷返教會聚會),目標是「撤回惡法、林鄭下台、重奪我城」。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在周日(9 日)遊行,當日全球將會有 18 個城市發起集會及遊行聲援。民陣呼籲海外港人,參與當地的「反送中」行動。

參與聲援城市的集合时间和地点
(根据“HK-妮珂”的推特整理)

香港:69反「送中」大遊行,最新安排如下:
遊行起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維園草地)
~立法會外行人路終點。
集合時間:230PM
起步時間:300PM

1)美國紐約市
時間:下午二時(東岸時區)
遊行起點:紐約時代廣場
遊行終點:中國駐紐約領事館

2)美國三藩市
時間:下午三時(太平洋時區)
遊行起點:三藩市唐人街花園角
遊行終點:香港駐三藩市經貿辦
主辦團體:北加香港會

3)美國洛杉磯
時間:下午二時 (太平洋時區)
活動地點:Grand Park
主辦團體:洛杉磯香港論壇

4)美國波士頓
時間:下午二時(東岸時區)
遊行起點:麻省州議會大樓
遊行終點:波士頓華埠牌坊

5)美國華盛頓
時間:下午二時(東岸時區)
活動地點:拉法耶特廣場(白宮北面)

6)美國芝加哥
時間:下午二時至三時 (CDT)
活動地點:Daley Center Plaza
主辦團體:@香港人在芝加哥

7)加拿大温哥華
時間:上午十一時(太平洋時區)
活動地點:温哥華中國領事館
主辦團體:温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8) 加拿大多倫多
時間:下午二時 (東岸時區)
遊行起點: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 (174 St. George St.)
遊行終點:多倫多中國總領事館(240 St. George St.
主辦團體:港加聯

9)加拿大卡加利
時間﹕下午三時
地點﹕加拿大卡加利市中領館前 (1011 6 Ave SW)
主辦團體﹕卡加利香港之友

10)英國倫敦
時間:下午四時至六時(GMT+1
活動地點:倫敦中國領事館

11)澳洲墨爾本
時間:下午一時至二時三十分
活動地點: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主辦團體:澳港聯

12)澳洲雪梨
時間:下午一時至三時
遊行起點:新南威爾士州立圖書館
遊行終點:澳洲外交事務及貿易部

13) 澳洲布里斯本
時間:下午一時至二時三十分 (UTC +10)
活動地點:Brisbane Square
主辦團體:@澳港聯

14)澳洲柏斯
時間:下午十二時至一時 (GMT+8)
活動地點:耶根廣場

15) 德國柏林
時間:下午十二時至二時 (UTC +2)
活動地點:Jägerstraße 33, 10117 Berlin, Deutschland
Berlin, Germany

16) 日本東京
時間:下午四時至八時 (UTC +9)
活動地點: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

以上所有资料图片均来自网络,相关的文章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