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星期六

王炳章博士演讲:我们的民族缺少灵魂……

唐柏桥: ……王炳章虽非完人,但是在当代中国能做到像他那样克己奉公之人恐无几人。他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我猜想他过去那么多年从不理睬针外界对他的各种流言蜚语,是因为他有一个慈悲和包容的心……
听完(这演讲)后,我泪流不止......我为民运哭......我为故国哭......我为天下苍生哭......炳章好弟兄,我们需要您!

20008月,王炳章在《第三届中国重生之路研讨会》的演讲(文字摘录):

自从我们的祖先吃了智慧果以后,人就带着原罪。
我们第一个罪就是:骄傲。这个骄傲是什么呢?就是不认识:神。就是向神挑战!觉得自己是最正确的,一定要以自己为核心,绝对没有错误。
我们第二个罪是什么呢?第二个罪就是:自私。一有事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神吗?首先想到的是我们自己。每一次发生纷争的时候,我们想到的是个人的图谋,个人的得失,我们想到的是怎么样把对方彻底的斗垮,这邪恶罪恶在我们身上都体现的淋漓致尽。
我们第三个罪恶就是:无知。我们对世界万物都不认识……
我们来看看(美国的)这两个非常重要的会议,一个是大陆会议,一个是在费城的制宪会议。这两个会议根本就吵得一塌糊涂,这可比我们民运之间吵得还要厉害啊,他们有枪啊,在费城开会的时候,55个从13个州来的代表,他们之间为了争取本州的利益,吵得拿出剑来说我们到外面去劈,劈倒了你我就算赢……因此根本就无法继续开会。
在这个时候,谁能够带领大家?谁能够挽救这个命运?最老的人富兰克林站出来说,我们都是罪人……然后大家一起忏愧和祈祷,在上帝的面前我们都是罪人,我们为了自己的私利,我们背叛了主……大家祷告得痛哭流涕,慢慢的大家都清醒过来,冷静了下来,然后又重新坐下来继续开会……
大家都知道柏林墙的倒塌,它是怎么倒的?……在最早的时候,是三个人,东德的三个年轻人点着蜡烛,在柏林墙那里为死去的同胞祷告,然后3个变成6个,6个变成30个,30个变成300个,300个,然后3万人,30万人拿着蜡烛,当这30万人走到柏林墙边的时候,这个墙也就倒掉了,这是主的力量,没有用一枪一炮。
我想我们总比3个人多吧?当我们每个人拿着点燃的蜡烛走上街头的时候,当我们本身的行为感动了另外一些人,他们收到了主的呼唤走出来,我们这里就算有20个人带头走出来,变成200个人,200万人,2000万人,拿着蜡烛走向街头的时候,我相信这个中国专制的大厦一定会垮掉……

注:王炳章博士是中国海外民主运动的先驱,并连续担任过多个海外民运团体的最高领导人,他多次冒着自由和生命的危险闯关回国从事政治活动。
20032月被中共特务强行绑架回国8个月之后,王炳章被中共法庭判决无期徒刑。消息公布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国际舆论的公愤。王炳章是中国民主运动几十年历史中被判刑最重的领袖,这也从侧面地反映了在中共眼中王炳章的分量。我们呼吁全世界一切正义的人们,关注王炳章,营救王炳章。

(转自网络)

1 条评论:

  1. 希望各位能够明白一个基本概念: “反共”并非“反华”。我本人并非“反共”人士,也从没加入过任何“反共”组织,但我坚决反对极权专制,致力于推动中国走向宪政民主!无论是共产党或是国民党或是什么党,只要实现真正的民主,我都会拥护;反之亦然。愿天佑我中华民族早日走向现代世界文明,让人民享有真正的自由平等尊严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