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2日星期六

许志永出狱后表示:不放弃自由公义爱!


因主办“公盟”而被中国判刑4年的许志永,上个月刑满释放。近日他接受香港电台的专访,表示仍然怀着“自由、公义、爱”的信念。
他在专访中说,也许很多事情可能努力很多年都没有成果,但在某一个时刻就会发生变化,他坚信中国会顺应历史潮流,走向民主、法治、自由。
许志永在访问中对当权者没有太多批判,亦没有流露出丝毫怨恨,但就自觉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道德和历史责任,即使对国家有很多不满之处,但他不会选择离开中国,会勇敢地留下来建设美好中国。
许志永说,自己在狱中并没有遭受酷刑,估计是因为当局知道即使用酷刑,都不会动摇他的意志。
他又忆述正式判刑之前、被收押在看守所时,当局曾经3天不让他睡觉,又用烟头掷他,但这招对他亦起不到作用,反而后来看守所人员向他道歉,他认为这是良心力量驱使。
许志永一直提倡以非暴力手法推动公民社会发展,促请当局给予国民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要求政府官员公开财产收入,亦曾协助毒奶粉受害人提出索偿。
2009年他有份创立的组织“公盟”被当局取缔,2014年初被判“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成,判处4年有期徒刑,20177月中刑满获释。

(责编:石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