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一名澳洲华裔前议员被中国拒绝入境,边检的回应很霸气;澳洲政府表态.......

2018-03-24 Troy CityDiscount都市折扣


本周二,澳洲前华裔市议员,51岁的胡煜明(John Hugh),和78岁的母亲从悉尼飞抵上海。他们一行准备把父亲的骨灰送回他出生的地方。
刚要下飞机时,两名中国边防检查人员登上飞机,要求胡出示护照。查看后叫他们拿好东西和他们走。
之后,他的母亲顺利出了上海机场,但胡被送上了一趟回悉尼的飞机。
当时,胡问边防人员,为何拒绝其入境,中方人员的回应很短:
你自己应该知道的。
澳媒称,中国媒体指出胡被拒绝的原因是存在参与邪教活动的行为。
胡认为,被拒是因为他在支持一项旨在限制外国在澳大利亚影响力的法案。
1990年代移民澳洲,后改名叫休 约翰,目前是所谓澳洲价值观联盟(Australian Values Alliance)这一组织的发言人。
上周,他曾在在新州议会大楼为那本他们组织所出的,很多澳洲人都看不明白的奇葩书《无声的入侵——中国如何将澳大利亚变成傀儡国家》站台发表演讲,这本书指出中国在大范围地渗入澳洲。
书的作者Clive Hamilton事后宣称,中国政府是在“报复敌人”。
这本书中说,中国对澳大利亚“虎视眈眈”,中国留学生“威胁澳高校言论自由”、中国商人“窃取澳国家机密”、中国“干涉澳国内政治进程”。
胡以前是悉尼西部Parramatta市政厅的议员,2014年时曾随代表团要出访中国,之后被中方要求退团,但后来还是被准入境。
本周四322,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
虽然我们对这名()市议员的访问没能按计划进行感到失望,但中国有权控制他们对外国人出入境的政策和程序。
目前胡的母亲在上海和那里的亲戚住在一起。
胡所服务的这个澳大利亚价值守护联盟,当年曾被澳洲描述为“成功阻止了”毛主席纪念音乐会在悉尼和墨尔本的举行。
网上有资料显示,胡是澳洲著名的华人社团及华人养老服务者澳华公会的董事和秘书,以及澳华影视圈名誉董事。
在去年竞选连任(之后落选)悉尼Parramatta市议员时,
宣传资料里宣称:
来自中国上海,多年来在澳从事信息科技及政府公务员等职业。在澳不断学习,获得多个学位,涵盖信息技术,工商管理硕士,以及建筑测量审批研究所的文凭,为该社区的服务和城市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自2000年被任命太平绅士以来,在很多华人与跨种族的社团中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同时是PCYCPolice-Citizen Youth Club, 警民青少年俱乐部)的理事;深信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鼓励增强各族裔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并在俱乐部专职警察和社区领袖的引导下不误入歧途。
在任职期间(2012年第一次当选后),努力为社区服务,倾听所有团体的呼声,在不违背澳洲法律的前提下,对来自不同宗教信仰,政治立场,种族背景的团体一视同仁;
同时他认为:没有长者在过去对社会和他们家庭作出的奉献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即便是从中国刚移民过来与他们子女团聚的长者也是澳洲社会的宝贵财富,感谢他们为澳洲培养了他们的子女。
过哪座山,听哪首调,否则就是自讨没趣。
觉得他此行分明知道会有这个结果,是故意好回去放消息,炒作自己。
在澳洲,这样的华人是少数,但也屡见不鲜。
能力没有多少;
反华反中,侮辱同胞和故国,却是他们的生意,生财之道;
极力为主子划分出“听话归顺的中国移民”,剩下的就是“不听话不归顺的中国新移民”,污蔑他们以及中国留学生是“低等人”,是“间谍”;
当外国反华势力或者政府想利用他们来恶心一下中国的时候,就利用一下,当中方采取行动,华人集体抗议抵制的时候,他们会毫不犹豫,不会对其有任何怜悯,扔在一边,先把自己撇清得一干二净。
胡,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更多文章
文末左下【阅读原文】进入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 Troy
个人公众号:土澳情报局(IDAu_QBJ
分享/爆料/检举/转载/投稿 联系微信号:shingotroy
澳大利亚墨尔本第一人气微信公众号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j8jgIFLsgu4e02qbZl5SA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