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历史的伤口》1989群星演唱



1989415,为争取自由、民主,中国学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起了持续一个多月的全国性游行运动,随后遭到中共政府武力镇压,“六四天安门事件”成了历史的悲剧。

在当时,北京的学生运动也让许多华人歌星深受感动,纷纷挺身而出,用行动来声援学生。
1989528,台湾四家唱片公司(飞碟、滚石、可登、宝丽金)动员十多位作曲家,经过两天两夜的努力完成了《历史的伤口》这一创作,并由李宗盛、童安格、张雨生、潘越云、伍思凯等一百多位歌星录制完成。
《历史的伤口》,当时在台湾、香港以及海外华人社会广为传唱,引发广大反响。当然,这首歌曲也遭到中共强力打压,成为多数国内民众都不得而知的海外禁歌。

〈历史的伤口〉歌词:

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捂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创痛在胸口。还要忍多久,还要沉默多久?!
如果热泪可以洗净尘埃。如果热血可以换来自由。让明天能记得今天的怒吼。让世界都看到历史的伤口!
永远都记得 永远都记得 历史的伤口 ……

《历史的伤口》——1989528录制
发起人:赵少康
作词:林秋离、梁弘志、陈乐融、童安格、郑华娟、刘虞瑞
作曲:小虫、沈光远、李宗盛、李寿全、梁弘志、陈美威、陈复明、童安格、张洪量、黄韵玲
编曲:陈志远
制作人:李宗盛、李寿全、陈复明、童安格
演唱:小虎队、王新莲、伍思凯、文章、沈光远、李宗盛、知己二重唱、邰正宵、金素梅、城市少女、姜育恒、星星月亮太阳、马玉芬、马兆骏、陈美威、陈复明、童安格、张雨生、张信哲、张洪量、张淘淘、曾庆瑜、张镐哲、黄韵玲、叶欢、郑怡、蔡幸娟、忧欢派对、罗纮武
合声:沈光远、李宗盛、马兆骏、陈美威、陈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