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什么情况下我们的手机会被监听?


①、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如果是能被接通,那就足以说明你的手机已经被监听了。因为正常情况下,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那就是自己在给自己打电话,是不能接通的,所以一般会出现“对方正在通话中”或者“对方用户正忙”等语音提示。
②、手机在与他人通话过程中,如果多次出现了回音问题,也说明了你的手机正在被窃听,而且通话过程中这样的回音是非常明显的,是能够被察觉的。
③、因为监听软件不同,所以如果手机真的被监听,打电话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不一。这里要来说打电话出现噪音的情况。倘若你在连续几周的时间里,通话的时候手机经常出现了嘈杂或者噪音等让人无法听清对方讲话的情况,那99%以上的可能性就是手机已经被监听了。
④、连续多次出现了在拨打电话的时候,手机被自动切断,而这样的切断是在对方并不知情且自己也没有按下“挂断”键的情形之下,那手机已经是被监听了。
⑤、近期手机出现了按键反应缓慢,而且持续了2-3秒左右,那么就要十分注意近期手机是否下载了不明应用、丢失、借给陌生人等情况。如果是的话,那也可能被监听了。
⑥、手机无缘无故变得十分卡顿,而且即便将手机大部分软件应用卸载,手机内存依旧显示所占内存过多。那么,这种情况下,十有八九就是你的手机被监听了。这主要可能是因为近期手机下载了不明应用软件,而这些不明应用软件自带了监听软件。一般情况下,监听软件所占内存是非常大的,这就会导致即便将手机其他软件删除,手机也依旧会十分卡顿。因为监听软件并不会随着应用软件的删除而也被自动卸载,只会牢牢的同手机系统软件一样无法被移除。
⑦、如果你突然发现手机通讯录莫名其妙多出了好几个陌生人名单,那么八九不离十,你的手机已经被监听了。因为监听者通过这样的操作,能在你通话的时候,监听你的语音记录。
⑧、如果近期手机流量和话费等费用无缘无故增多了,那要十分注意和谨慎,因为你的手机可能也在被监听。
综上所述,如果手机符合以上的这8种情况,说明你的手机已经在被监听,要十分的注意。特别是从事商业交易的朋友,对于一些商业秘密信息是不能泄露的,因为如果一旦泄露,公司可能因此导致巨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转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