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悉尼晨报:纽省议会议员克里斯•明斯(柯民思)办公室的职员在中国游说组织担任要职



201766 记者Sean Nicholls, Anne Davies, Nick McKenzie

这位纽省的工党前排议员常常被吹捧是工党的未来领袖。但他的选区办公室有一位职员在一个依附于中共的游说组织中担任要职。该组织的负责人就是颇有争议的政治捐款人黄向墨。
高嘉华(Kogarah)选区的议员克里斯•明斯(Chris Minns,又译“柯民思”)的职员周建(James Zhou)还担任“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常务副主席。
这个组织的目的是促进台湾、澳门和香港与大陆的统一,依附于统战部。统战部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部门,旨在让中国海外侨民紧跟中国政府的政策。
黄向墨先生是这个组织的会长。他是在费尔法克斯新闻集团与澳广电视“四海一家”(Four Corners)调查节目中提到的两个亿万富翁兼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该节目称这两人是澳大利亚情报局的关注对象。
调查结果披露,澳大利亚情报局曾就收取黄先生和另外一位名声在外的商人周泽荣的捐款问题向自由党和工党两党提出过警告。因为他们可能是中国共产党干涉澳大利亚政治的一个管道。
对此,特恩布尔总理已经下令调查关于间谍活动和外国势力干预法律的情况。
几位工党议员包括克里斯议员和联邦影子财长克里斯•博文(Chris Bowen),曾于20154月作为“澳大利亚广东商会”(黄向墨先生是该商会的董事局主席)和中国共产党邀请的客人访华。克里斯•明斯先生在同年3月当选议员。他并没有向议会申报他那次旅行的第一笔金钱利益,在8月份才备案。

不过,他说,这是听从了上议院书记官的建议,称申报日期在5月上旬宣誓就职之后才开始。
明斯议员说,周先生“致力于华人社区,有利于对中澳关系作贡献”。
他说:“根据我和他交往的体会,他一向很专业,致力于为高嘉华选民服务。”
周先生拒绝了费尔法克斯新闻记者的问询。但他通过明斯先生指出,他在2013年开始志愿为前联邦贝恩克斯(Banks)选区议员德瑞尔•梅尔汉姆(Daryl Melham)服务,而参与工党事务。直到2014年才被选进“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董事会。
他说,他参与市议会的工作,是因为他想进一步涉足澳大利亚华人社区。

陈先生翻译
原文:
http://www.smh.com.au/nsw/nsw-mps-staffer-holds-senior-position-in-donors-chinese-lobbying-group-20170606-gwltbf.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