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星期二

全世界为什么要追诉中国政府?


作者:泰哥 20200403 
 
时至中国清明节的前一天,世界终于看到了中国国务院宣布第二天、即清明节全国下半旗为在这次疫情中不幸遇难的所有人员下半旗致哀的通知。这份通知虽然姗姗来迟,但也算是对这次疫情有了一个初步的交待。但是,关于武汉疫情有几个问题迄今仍未得到解决。我们必须揪住不放。
第一、对于疫情遭到延误的追责没有任何动静。综合各方面的报道,武冠病毒自从121日在一次例行检测中被发现,武汉的科研人员争分夺秒,在24小时之内就完成了基因测序,确定了这是一种新型的冠状病毒,并立即上报了武汉卫健委。武汉卫健委127日就发布了病毒通报。但此后武汉卫健委没有进行任何流行病调查、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到了1215日,武汉的医院又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肺炎,医院把情况反映到武汉和湖北卫健委以及地方政府。可是从这天起的一个月里武汉当地出现了一系列的掩盖行为,甚至在12月末湖北两会期间官方媒体一直以染病患者0增长的消息通告社会。到了到115日,国家卫健委才把这个疫情定性为乙类传染病,但仍未向社会公开,一直到120日才通过医疗专家钟南山之口公布了人传人的实情。
众所周知,病毒的传播是以数倍的级数迅速增加的,早期的控制极其重要,一天就可能和前一天大不相同,可是一直被忽视隐瞒了1个多月,所造成的被感染者以个为单位发展为以万为单位。病毒携带者已经遍布全国,少数病毒携带者甚至抵达世界主要国家。这是赤裸裸的犯罪!这个责任不追究,天理难容!
第二、武汉疫情由于突如其来准备不足,没有实现对所有可疑人群的普检,拿不出感染人群的数据有情可原。但是疫情大规模爆发的两个多月后,出口到欧洲的检测试剂竟然爆出合格率只有2030%的丑闻,难怪中国的医院出现几次检测都无法确定已经有很明显的症状的病人的阳性指标。这样不合格的产品是怎样通过检验的?又怎样走出了国门?它拖延了无数患者的病情,影响了许多人的治疗,间接造成了大批人员的死亡。更可怕的是:全国各地都出现所谓的“复阳”现象,实际是原始的病毒检测错误,致使大批的无症状感染者遍布全球,并有可能导致中国的武冠病毒疫情再度爆发。这个问题需不需要彻底追查?
第三、中国2014年耗费7个亿建成的所谓从乡镇卫生所4小时到达国家疾控最高层的疫情直报系统的下场和法国当年自吹固若金汤的马其顿防线一样,原因究竟何在?有没有偷工减料贪污腐败?这个系统还能运行吗?是不是又得投10个亿进去重建?这个系统是国家用人民的名义和他们的血汗钱去建设的,短短的5年就失灵了,不查行吗?
第四、武汉疫情初期来不及检测,不少疑似病人死去,当时没有计入确诊后死亡的人数,这也有情可原。但是如今大规模的死亡已经不复存在了,照理说因疫情而死亡的人数也大体可以估算出来了,相信各级政府早就已经得到这个数据了。但是每天公布的全国死亡人数仍然停留在3000多(今日为3331)这个数字还不到武汉市8个殡仪馆一天发放骨灰盒的数据,可是各殡仪馆至少发放了10天以上。也就是说,减去正常死亡人数,死亡人数至少在3万以上。这是一道简单的小学一年级的算术题,是谁在拿全世界人民当傻瓜?清明节下半旗致哀的难道就只为这3331人吗?(如果今天再无新增死亡人数的话。)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字问题,而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其他的冤魂难道还要再次被戏弄吗?这个数字为什么要保密?保密的后果是什么当权者难道不知道吗?
这种保密就意味着中国政府自疫情出现到今天世界疫情爆发不可收拾的三个多月以来一直在撒谎。中国只要一天不公布真实的数据、代之以虚假的3000多的数据,中国的政府就一直在撒谎。这种谎言的后果有两个:一个是让世界掉以轻心,造成不应有的巨大灾难。这件事已经发生,正如世界的今天已经有近5万人死亡,日增死亡人数约4000人;另一个后果就是为全世界对中国政府的追责提供口实。
诚实可以获得人们的同情,过失或许可以得到受害人的谅解,但是谎言就不能原谅,何况一连几个月一直到今天仍在不停地撒谎,后果极其严重。已经有美国律师起诉中国政府了,也有美国国会的议员提出追责了,中国政府难道可以用豁免权、傲慢地带着谎言到美国法庭或国会去辩护?追责一事其他国家也会跟上,就连中国的好友俄罗斯的普京今天也表态会彻底追查病毒的来源。随着世界疫情的不断恶化、感染和死亡人数迅猛增加,中国政府如果继续撒谎,一旦查出病毒来自中国的生化武器,被国际刑事法庭以反人类罪加以追诉在法理上也是成立的。
严查是为了追责,追责是为了完善制度、防止再次发生。古人都知道亡羊补牢,可是中国政府居然毫无作为,世界人民能答应吗?
(转自微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