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崔永元:给方方上一课!

崔永元 艺术之癫 2020-04-08 
(上)
应该称您为老师的,因为是我讲课,所以就省了。您不会在意,如果有需要,打死老师也是件有成就的事情,比如当年的宋彬彬。
这堂课我以过来人的身份来讲,过来人就是从网络战场上死里逃生的人。可以说,您现在遇到的,我都遇到过。我的判断是,您现在只是身处战争的早期,千万不要盲目开枪,要节省弹药。
您现在应该看地图并且听取我们这些老战士的建议,这些建议是用心血换来的。按照研究微观战史的规矩,我们称敌方为对方。
从目前来看,对方是全序列出动了,换句话说,指挥部都上阵了。这一轮干不倒你,就只能动用官方媒体了。我曾有幸一周之内被 150 多家官方媒体围殴。
除官方媒体外,上述系列分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地痞流氓,典型代表是司马三鸡。只要有钱,什么都干。它在微博上的设置都是交钱就可以骂它。这个梯队已经丧失了公信力,它们对你的名誉造成不了什么伤害,重要的是恶心。看着恶心,想起来恶心,心态变坏。韩红、袁立就是这个样子,大部分文人也都束手无策。你和它做任何解释都无意义,你选择和它对骂,你输了:“你终于变成了你讨厌的那种人”。早年间,北京天津都有混混,都是打出来的。北京是打别人,天津是打自己。往你面碗阵口水,然后说:爷,爷,这都埋汰了,您赏给我吧。
见你家买卖好,穿身厚衣服往你家商号门口躺下,你随便打,照死里打。他抱住脑袋扛着.一边打滚一边说,舒服,舒服,您再加把劲儿,您老也没把子力气哟……打死人你吃官司,打不死你的买卖的收益有它一份儿。
解放后,红旗一展.我们以为这些混混和烟花儿女一起消失了。其实没有,它们后继有人推陈出新,网上称之为“垃圾人”。如果选择和垃圾人开战,必须想明白两点.一是只有开战没有停战,它们会一辈子粘上你。你愿意吗?你做好准备了吗?你做任何事情它们都会掺和进来,搅局和拆台,让你永世不得安宁。二是必须降低身段和格调,使用污言秽语,这是这个战场通用的武器。我和网络大混混方肘子交手时就遇到这个麻烦。中央电视台不允许它的主持人在网上发出独立的声音,当然更不允许恶声恶语,所以单位成了你的负担,只能辞职。与之交手的所有在职人员都难逃羁绊,在你评职称的时候、晋级的时候、申请课题的时候……它们都会向你单位成批发来揭发质疑信,组织要调查,你便错过这次机会。您不会相信,相当一批科学家因此再不敢惹它们,甚至愿意巴结它们。誓死不屈的,如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傅德志教授,则被折腾的课题组解散,自己患上严重精神疾病。
结论是:它们怕没有单位的人和没人管的人。记得我辞职的第二天,一觉醒来,首先想到的是:天哪,我可以骂人了!马上坐到电脑前大骂一通。以后凡遇记者采访,总要声明必须骂人不然不采。你遇到的新问题是你骂不过它们,文人的骂多少讲究点文法,也不可僭越底线。它们的骂让你无法回应……

(中)
接着讲第一梯队是些什么人。本着有困难找警察,我把那些要杀我、杀我妻女、杀我全家的网上歹人报警处理。我记得很清楚,那个想在我演讲时给我泼硫酸的是北京大学一个三年级女生。刑警找到她又来找我.声音很低沉:要带她来道歉吗……你接着追究可能会影响她的前途……我知道刑警什么意思,我说那就算了原谅她吧。今天想来,我就是个傻冒,我们无原则地宽容就是在批量制造人渣。一个可以给人泼硫酸的毕业生,恶毒不会低于她的老师张颐武。
我们属地派出所民警长途跋涉去了浙江、湖南。北方人受不了南方的阴雨绵绵,冻得发抖。找到两个渣人,一个身高只有一米四,话说不清楚。另一个住在仓库里,守着一台破电脑手拿一瓶酒……它们在网上骂崔永元,有人给它结账。
最可怜的是民警,每个派出所都是人手有限经费有限。出差办案吃住还有标准,标准很低。我一个人报的案够我们管片派出所忙活两三年。另外,我的哥哥就是民警……最后我选择了撤案,几十个,都撤了。临走时我对警察说,放心,我以后再也不报案了。
这就开始启动诉讼。
前两天我问律师,咱们还有多少案子在法院?律师说.大概有二十多个吧。
请注意我们对话间流露出的散漫随意。对,法院就是这样的存在。
法律规定: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九条: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还需要延长的,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第一百六十一条:
人民法院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
换句话说,像我和方方发起的这样简单的民事诉讼,应该三个月六个月就见分晓。我只能说,你想多了……被告可以不接传票或管辖权异议拖延时间。而法院拖延时间的手法可以用花样百出来形容,一个案子拖上一年、两年、三年都是小意思,如果你当回事儿你就会精疲力尽。对,我那些案子一个也没有结案,它像多肉植物一样摆在法院的窗台上。我还可以预测方方这些案件的判决结果。即:作为公众人物,因额外占有社会资源,理应受到监督,更应该宽容来自他人的批评。所以方方想得到的让对方道歉,并获得经济补偿的想法就很难实现。既便是这个结论,也要等到花儿都谢了。前两天,受到中国农业银行蓝申污蔑的武小华博士也来请教我.要不要打官司?我说,你要急于用官司惩戒歹人还自己清白,我看就算了。我保证你睡不着觉掉头发心情低落……打官司,又碰上一帮依法办事的人,是小概率事件。我们打官司.只是想碰碰运气。从今天开始,方方.忘记你的官司,把它软埋起来。
方方正在犯另一个错误,向大家解释那些人是在造谣……多么徒劳的一件事。它们知道它们在造谣.它们也知道我们知道它们在造谣.它们就喜欢看你祥林嫂一样,到处说,老子到处说,它们在造谣……我们关爱的芸芸众生永远也搞不清楚孰是孰非。
饭桌上.一老兄喝了两口对我说:我就喜欢你主持的有一说一。我说对不起我主持的是实话实说(操你大爷冯裤子)那老兄又说,网上说你爷爷是汉奸,被武工队抓住绑上石头沉河了……是造谣吧?我说,网上怎么会造谣呢?是真的,我爸也是。到了我这儿又当 CCTV著名主持人又是全国政协委员,你说,这 TM 到哪儿说理去?给我也到一杯,那什么,你爷爷是哪部份的?
好,现在我们讲第二梯队。成色复杂.仅我遇到的,就有北大张颐武清华肖鹰农大柯柄生一类的教授,有众多大学在校学生.有任职期间就开公司解放军某部退休副司令员,有开着僚机把长机撞下来的空军前飞行员,有现任法官和检察官,有骚气十足的香港电视台娘门儿,有报社总编辑,有女交警,有科学家,有红二代官二代……它们共同的特征是脑残。分成两拨,一拨是傻.一拨是坏。
不回忆了,每一仗都打得很惨烈!现在,这个豪华阵容要来对付你方方了,你能应付吗?你愿意为它们耗神耗力虚度年华吗?

(下)
您最终遇到的第三梯队是指挥部直接指挥的队伍。先说指挥部吧。政府有一个,指挥调动全局,渗入到每个发声平台。平台自己也有这样的机构与总指挥部衔接,接受口信和训导。但商人就是商人,平台上没有极左极右大嗓门就不热闹,不热闹没流量影响股价。要知道,商业平台不只一家.所以耍手段成为日常。上海有个垃圾叫贝毅清,造谣为生。上海的有关部门不好意思太无耻.就花钱雇它发声。每月收入过万.活得有滋有味。我们要求平台依法管理,平台绝不,平台希望我们骂回去……幸亏这个世界上有毒品,幸亏它爱吸。
黄毅清现在在监狱里,它终于不能再登陆平台。错了.监狱犯人是网上正义力量的生力军。统一受命统一行动,有时候你看到一条消息后面齐刷刷缀满支持支持支持支持支持……你就能想像到它们在号子里齐刷刷坐着或站着的样子。然后是组织起来的大学生或小粉红 NGO ,江湖上统称五毛,因为跟一次贴可以收入五毛钱,也有被组织提成后只能拿到三毛的,不能再少。 2020 4 8 日的行情是每贴七毛。新华社重病老记者今天转发获得1000元,他从不隐眺我们也不笑话他,因为他奋斗了半辈子,如今贫病交加。怎么办?他又不是陈独秀。
最后是那些可以写大稿的文人文化人文痞和文化流氓,拿钱以百万千万计。重庆流产后,大教授一退就是两百叁百万,也不敢辩称为合理稿费,否则退什么?
这些爷被要求很高.稿子既要文采斐然还要力道十足最好还能逻辑自洽……不亚于梁效和罗思鼎的水平。熟练引用雷莱、黑格尔、马克思、季米特洛夫等名人名言。它们的文意很唬人,乍一看,还以为是一摘水平有限的学生论文,仔细观察.字里行间都是邪恶与歹毒。
我的一位夹头朋友很擅长此道。长篇大论四字歌挽联样样精通,喉咙高亢,眼泪收放自入,被重用。也是刀尖上行走.在薄、周下野之时.夹头友勇敢站队四处奔走呐喊,拼了。后来发现颓势难挽。遂写四字歌落并下石,让人想起郭先生的“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
夹头友热衷于反美,为此在美买了宅子。中国是家,所以另有十万一平的二环豪宅 1500 平米和繁华地段南锣鼓巷四合院一座,应该是动用了一部份稿费。它的观点很坚决.比如我就是推场党和带路党党员.第五纵队成员,汉奸,同时也是它的老朋友。
颇受组织关爱的这些大咖誓死要干掉组织上不看好的另一批大咖。当然,组织心胸宽广,也时常会向“另一批大咖”暗送秋波。我是犹豫再三,差一点点,发送自己的银行卡号。现在想来很后悔,限制出境至今,连出国看病也不行。限制人身自由至今,表彰或表扬我的活动,我或者主办方都会被训诫至项目取消。我的文章生命力脆弱说没就没。我的名字成了敏感词在各大平台上消失。
想想真是可笑,几年前我还是中国记者学习的榜样,英雄事迹上了《新闻联播》那天很诡异,很多朋友致电我,劈头就问:出什么事儿了?他们的经验是:一个英雄.被新闻联播播了 3 分钟,不是死了就是快死了。我还是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一直遵循(人民日报)的号召:代表委员要讲其话。我记得老委员批评我.你一点都不懂政治。但全国政协领导支持我,不光认可,还为我等搭建了讲真话的平台,这也在(新闻联播)播了 3 分钟。总而言之,一手好牌被我打烂了,我现在追悔莫及。我想跟组织上说,从今天开始我听话.让我咬谁我就咬谁.让咬几口我就咬几口?方方.你也参加好不好?多好的营生。
现在,反腐倡廉还在进行.不断有坏人被揪出来。
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解放军报这样评价一位被揪出来的坏人:‘经查,鲁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阳奉阴违、欺骗中央,目无规矩、肆惫妄为,妄议中央,干扰中央巡视,野心膨胀,公器私用,不择手段为个人造势,品行恶劣、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纪律,频繁出入私人会所,大搞特权,作风粗暴,专横跋扈;违反组织纪律,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收钱敛财;违反工作纪律,对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战略部署搞选择性执行;以权谋色、毫无廉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鲁炜身为党的高级干部,理想信念缺失,无党性原则,对党中央极端不忠诚,‘四个意识”个个皆无.“六大纪律”项项违反,是典型的“两面人”,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问题严重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十分恶劣。”
古往今来,哪有这么坏的人?
下课。 

(转自微信,图片转为文字)
https://mp.weixin.qq.com/s/4akCw9XNZGDeTf53GyLa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