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8日星期二

随风:民智倒退的奇观

2020-08-13  作者:随风
总统请下台!逾十万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抗议,女性手持鲜花身穿白衣- 知乎

世界人民很上进,黎巴嫩人民抓住这次爆事件,决心要将腐败的行政系统一窝端。他们冲击环境部,冲击经济部,再冲外交部,一边呼吁法国托管,一边在广场上支起绞架誓言要绞死政客。最终迫使总理宣布政府全体辞职。
白俄罗斯人民也厌倦了卢卡申科无休止的连任,26年的统治,比普京还普京。于是全国数十个居民区爆发了抗议活动,反对选举舞弊,反对腐败恶政。就连泰国人民,也掀起了一场席卷全国的,捍卫免煮的活动,要求限制国王的泉力,反对军队涉政。
经济的发展,必然推动民智的进步,那种追求公正,平等,目由的声音,必然会是主旋律。泰国人民上学基本免费,看病最高只掏 30 块钱,依然在积极追求泉利。然而中国人民的智商似乎跟不上经济的增长,大家追求的并非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泉利,而是一些诸如国家强大,输出文化,超越米国,这类宏远却又空洞的目标。
历史上从没有一个国家是通过别国的衰落实现了免费医疗和公平教育等基础民生福利,也从没有一个国家是通过击败别国,解决了贫困人口的问题。我大多时候都是无法理解中国人民那种对西方国家刻骨的仇恨,你们正在享受的物质生活很可能有部分源自西方,但你们所遭遇的任何苦难,是绝对与其他国家无关。
上个月 70 万一针的救命药刷遍网络, SMA 的发病率是 1/6000 1/10000 ,这意昧着中国每年至少有1000 个新生儿不幸染病。去年我就看到一个绝望的母亲面对天价药给市政部门的网站写求助信,谁能理解那种绝望?为什么澳大利亚只需 41 澳元,日本几乎免费?这种局面是米国和西方国家造成的吗?
今天看到一个网友的帖子,说电梯里遇见一个女同事,满头大汗,一问才得知,她是为了让孩子积分落户献血去了,献一次可以加 2 分,满足条件后孩子就可以上学。看完之后,有种莫名的心痛,为什么连上学这种最基础的民生需求,都要设置障碍呢?需要击败米国之后,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如果答案是确定的,一定要击败米国才能解决问题,那为何还不出手?强大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强大只能让别人对你的问题闭嘴。而中国人恰恰是自己一身的毛病,却又希望别人保持沉默。从来没有一个民族会如此荒诞,把批判看成是洪水猛兽,把毛病当奇珍异宝来珍藏。
倘若是真真切切的强大,那我也无话可说。可中国强在哪里?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高科技?在国际上除了低价以外还有什么竞争优势?又有哪些理论发明创新?我们看不起印度,可人家却发明出了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Kai 05 。我们天天喊着要超越米国,可如今越南那边却屡屡曝出中国偷渡者来打工。
这是网络封闭的结果,也是网络封闭的原因,大多数人都沉浸在虚拟的世界观内,妄自尊大,对身边的现实问题视而不见。在这个虚拟的系统内,道德标准是错乱的,奸恶的伪君子被誉为英雄佩戴勋章,而正直善良的好人却成了民族罪人。
揣测上意?白岩松鼓吹国人恢复“饥饿感” 中国学者:先从你家开始| 三年 ...
(截图)白岩松: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
 谎言如若不破,那么愚蠢必然承担违背真理的代价。最近官方破天荒地披露主产区小麦同比减收近千万吨,很快,白岩松就开始带头反智宣传,称当今中国最紧要的,是恢复“饥饿感”。
一个账面上拥有三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国家,真的无法维持粮食的稳定供应?还需要过去那样勤俭节约?北航某教授说过这样一句不要脸皮的话:十个人有十一个想法,饿上三天,十个人一个想法。我想这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前段时间供销社高层开了一个会议,研究“互联网+第四方物流”的供销集配体系建设方案,引人遐想。据传浙江某地出现了“映山红治理模式 2 . 0 " ,再现工分制度试点。
这几代的知识分子内心深处都有一个忧虑,那就是害怕自己的判断会成为现实。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的历史特点之一就是轮回,但是几乎没人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 1840 年英吉利的大炮就已经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可为何 1978 年的中国仍旧需要改革开放?
民智,真的是个沉重的话题,因为历史的轮回,本质上也是民智的轮回。或者说,民智就是轮回的基础,一个上进的民族,决不会陷入周期性的历史循环。所以,灾难不幸降临时,不要抱怨,那真的是你应得的。
愚民造句】用愚民造句大全_用愚民写一句话/造句子/愚民的句子
(转自微信和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