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中共的政局很快会乱,将来一定要做的几件事(文字版)

李一平  2018925发布
(原视频)https://youtu.be/LrIz4O-4Sxw  

第一部分:最近有些朋友给我们提意见,说你们推动全民共振;全民上街非常好,但是呢你们现在还缺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全民上街之后,大家怎么办?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实际上我们这个团队;我们这批朋友是思考过很长的时间;探讨过很长的时间。我们甚至把我们思考和探讨的结果写成了书,编成了小册子,这本书就叫着"变局策",是比较系统的'详细的探讨了这些问题,上街之前应当怎么准备?上街之后应当怎么办?后来呢有些朋友提意见说这本书太长了,很多人读不下去,理论探讨太多,后来呢我们就把这本书精简成为62个问答,这62个问答虽然不算是面面俱到,但是可以说是涵盖了关于中国民主转型的民间志士团队的这个准备阶段;操作阶段和这个民主架构建立之后的发展阶段的这些主要的问题。当然这本书在国内平台上面是看不见,但是只要大家翻墙出来谷歌搜寻一下,就可以找到在"禁书网"上面和其它一些网站上面都可以下载。我们这本书呢,是希望抛砖引玉,引起大家的思考;引起大家在方法论方面多下功夫。现在批评共产党的人很多了,传播民主理念的人很多了,但是在中国民主转型的道路问题;方法问题上面用心的人还不算太多,所以我们希望这本书能够抛砖引玉,把大家的目光;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到这样一方面来。
但是我们也知道人类社会有一种普遍的现象,就是愿意动脑筋严肃思考问题的人并不多,哪怕是在军队当中,那当一只军队它马上就要投入一个战争,大家都是以命相搏的时候,一只军队里面有多少人他真正的研究兵法;研究战略战术呢?极少,虽然是这么严肃的一件事情,虽然大家关系到生家性命的问题,大家愿意拼命,但是都不愿意动脑经,这是人类社会的一个普遍现象。对此呢,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只是希望民主运动里面;民主阵营里面有更多的人来充当这个思考者,不仅仅是冲锋陷阵,还要当思考者。我们思考得越多,我们对这个道路问题,方法路径的问题想得越多;收集的资料越多;探讨得越多;形成的共识越多,那么我们民主转型就越顺利,人民付出的代价就越少。所以希望大家都来更多的人进来探讨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多人不愿意思考;不愿意探讨呢,因为讲理论是非常枯燥的,我就此打住。现在呢我想跟大家提出一个挑战性的问题,现在大家发现没有?最近这个群体性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爆发的频率增长得很快,非常的密集,参与的人数也是非常的多,照着这种趋势下去,全民上街已经为时不远了,全民抗争已经成为一种必然。
那我们现在设身处地的想一下,如果某一天,比方说就是明天,全国多个地方都爆发了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我们所在的城市街上也人潮汹涌,大家都去抗议了,这个时候我们该怎么办?那我想告诉大家的第一点是,如果你这个时候还是一个人,根本想都不用想我们所起的作用极其有限,我们就直接上街上去成为人潮中的一员,作用不大,但是呢好过没有作用。怎么样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呢?那事先一定要有准备,一定要有一个团队的准备,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团队。大的政党这是不可能的了,这是自找麻烦,但是我们可以有一个团队,我们过去推广这个同城小圈子的这个运动,就是想让各地的民主同道都建立;或者是参与一个小团队,一个以社交圈的形式组成的一个紧密的团队。这个团队呢分两部分,一部分是核心成员,大家相互之间有百分之百的互信,大家可以无所不谈,可以在一起研究方法论问题;一起收集当地的情报;一起为将来的这个民主革命,为将来的街头运动做准备,这是一个核心团队,人不要太多,三五个人都可以,最多不要超过八'九个人,因为人多了就不容易保密,一旦泄密自由安全就会成问题,那这八'九个人呢,各自的再去联络一些外围的,比如说防民;比如说各个群体性事件那些组织者;骨干的参与者;或者是普通的参与者都行,进入他们的微信群;qq群跟他们取得联系。那么我们这三五个到八九个这样的核心成员,在外围就形成了一个二'三十个人的这个外围的这个群体,那么我们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当这个团队大家相互之间有交流,有沟通,形成了基本的共识,就是上街的时候大家一起去,这样一种基本共识之后,当街头,大规模街头运动的这个时机来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有所作为了。
第二部分:当大家一看见全国各地多个城市爆发了大规模街头运动,本地的也在人潮汹涌的时候,大家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及时的赶到现场,赶到现场之后,第二个要做的就是要成为这个庞大人群的一个领导者,要起到先锋的作用。在刚开始起初的时候人群中四面八方聚集起来,大家相互之间没有共识,很多人都是独立的参与者,相互之间没有共识;没有信任,大家还有恐惧感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有一个小的团队,我们就有巨大的优势。在初期要成为先锋,先锋就是统帅,怎么样成为这个先锋呢?就是让这个人群动起来,而我们站在这个人群的最前沿。这有些技术问题大家一定要掌握,就是在人群聚集的初期,谁的嗓门大;谁的声音大谁的话语权就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扩音器,有口才;有鼓动性的人就要拿着这个扩音器站在最高处向人群来讲话,然后动员人群向某一个方向来进发,当人群进入运动状态的时候,这个时候才有扩张力,不能在一个地方静止不动。当人群开始聚集的时候,那么我们的人一部份就要站在最前沿,打出旗帜,拿出标语让后面的人跟着我们走,还有另外一部分人就在人群的各个部分推动大家跟着我们一起来走,这个时候我们就初步的掌握了一个庞大人群的领导权。
那么第二步,就是要对人群进行组织化,组织化说起来好像是挺复杂,实际上操作起来是非常简单的一个事情。组织化就是在庞大无序的人群当中建立一个架构,那么最简单的是什么架构呢?第一个是把人群分成不同的板块,比如说在某一个城市有一万人左右这样的抗争群体已经聚集了,那么这一万人太庞大,大家相互之间根本没有办法交流,这个城市有十个区,我们就把它分成十个大队,给每一个大队都要有一个人负责来召集大家领导大家,举起一个旗帜,这个十个大队里面每一个大队差不多有几百一千人,这个还是太大了,那么这个大队里面又根据所在的街道来分成七个' 八个'十个中队,那么有了这些中队之后,每一个中队大概就是百十来人,那么这个有时候可能还是太大了,再把它分成个小队,每一个大队'中队'小队都有人来领头,那其中我们的这个团队,民主团队的成员都勇敢的站出来成为这些大队中队这个领头人,那么我们这个团队就基本上就掌握了,初步的掌握了这个街头人群的领导权,也就初步把街头人群进行组织了。有了这个组织化,那么大家相互之间这个交流,相互之间共进退就成为可能,也就不容易被打散了,所以组织化这是第二步,非常重要。仅仅是如此还不行,如果这个组织还是不能够发展的,很快就会被扑灭,所以下一步就是要不断的扩大化,要把事件扩大化。
怎么样扩大呢?第一个要从诉求上面来扩大化,当人群聚集在一起的时候,最初可能只有一个两个诉求,这是不够的,一定要把这个地区老百姓所有的诉求都收集起来,我们不断的提出新的诉求,每提出一个新的诉求就会动员起一批新的人来参与我们的这个抗争,让这个抗争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把本地充分的动员起来。同时呢也要在空间上面要进行扩大化,我们如果停止在一个地区,那是非常容易被维稳体系包围和镇压的,我们就要在空间上面不断的扩大。我们不是有大队 中队 小队吗?那么我们十个大队里面,每一个大队都派出一个中队;每一个中队都派出几个小队,我们向周边的地区去扩散,到周边地区去点燃这个抗争的烽火,让他们烽火四起;让他们没有办法包围,没办法包围就没办法镇压了,不断的采取进攻的行动,形成一种不断扩散的事态。那么这个体系再强大,它也经不起我们这么折腾。当大家做到了这一步,当这个街头运动;街头革命在不断的扩大的时候,那么这个中共这个体系它就已经注定的就要奔溃了,所以这是一个成功的关键。
只有不断的进攻才会赢。大家发现没有,过去的所有的群体性事件都有一个重大的缺点,就是当一个群体性事件形成一个规模之后,它就静止不动了,它就原地踏步了。它不提出新的诉求,它也不在地域上面扩散,那么最后中共就用它这个网格化的维稳体系把你包围,然后再对你进行分化瓦解进行镇压。所以过去的群体性事件全部都被中共压制下去了,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扩散,没有办法扩散是为什么呢?也是因为我们没有对人群进行组织化,没有这个有充分准备的领导团队,所以整个的事件无论当初的声势有多么大,那最后都免不了要失败。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中共维稳体系,面对这种维稳体系,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不断的进攻;不断的扩大,让它首尾不能相顾,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它才会失败。这是过去人类历史上几千年以来所有的革命都通行的一个原则,进攻;不断的进攻才会赢。无论它是武装革命;还是政治革命,要想赢必须遵循这一个原则。陈胜 吴广他们的力量很小,但是因为他们不断的进攻,所以,强大的秦朝就被他们给整垮了,那相反的例子呢?那就是洪秀全,本来刚开始的时候声势很好,但是到了南京之后他们不再继续扩大地盘;不再进行大规模的运动战,在南京经营他们的安乐窝,最后就被清政府彻底的剿灭了,这些教训是非常深刻。

(附录:變JU策(新版).pd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