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毛泽东是一块试金石——虎哥小新


作者:虎哥小新

99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4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咽气了,结束了一个时代。而今天,有很多人在网上抒情,纪念毛泽东,恨不得那个时代重新回来。
这简直是一种悲哀。毛泽东自从走进中国政治,便是屠杀的代名词。在井冈山时期,他策动的反AB团运动,屠杀了大批战友;延安时期,当全国民众都在全力抗战的时候,他在韬光养晦,全身心投入整风运动,专注于攫取最高领导权,迫害了大批正直的人士之后,他成功了;他杀了王实味,然后高喊“还我一个王实味”;当抗日战争结束,他不惜发动内战,让中国人又承受数年战乱之苦;成功攫取中国统治地位之后,又开始疯狂杀戮和镇压。农村的“地主”首先遭殃,没收他们的财产分给农民,任何一个细节都惨绝人寰;然后是城市的工商业者遭殃,以工商合营的方式将他们的财产逐步侵吞,中国的工商业被彻底摧毁;他发动“抗美援朝”战争,让无数青年成为异国孤魂,让中国从此孤立于世界之外;他镇压国军投诚将士,虽然他们已经不再拿起枪来反抗;他无罪释放了所有的日本战犯,并拒绝了日本的战争赔款,使中国成为唯一不要日本战争赔款的国家;他用引蛇出洞的方式,鼓吹“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诱使知识分子批评他,然后以此为罪名,对知识分子进行残酷迫害,冤死无数,中国文化至此绝脉,他却得意洋洋地说,这不是阴谋,是阳谋;他把分给农民的土地又全部没收回来,农民从此再无寸土;他用严苛的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制造了一个贻害至今的严重不平等的中国,让农民沦为彻头彻尾的农奴;他发动大跃进,制造了延续三年之久,饿死数千万人的大饥荒,却把饥荒的原因归结为自然灾害与前苏的逼债;他在大饥荒之时,依然不惜代价地搞杀人武器,而那些专家们,还要一边挨批斗,一边给他卖命,在别人的原子弹没有炸到中国人之前,中国人已经死伤遍地;他发动史无前例的文革,十年之中,他迫害了几乎所有知识分子,迫害了几乎所有他的战友,几乎所有的普通民众都被卷入文攻武斗,几乎所有的文物古迹被摧毁,几乎所有的传统被废弃,大批大学停办,把城市的青年驱赶到农村去,接受更落后的农民的再教育,他制造了对他个人的疯狂崇拜,一次又一次地接见红卫兵,他弄死一个人如捻死一只蚂蚁,却说他控制不了对他的个人崇拜。
他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在倒行逆施,后来他终于死了,而你,却要悼念他!
你没有理由悼念他。你应该为他的死亡而欢呼,因为他如果不死,你现在生活的中国就是朝鲜。你不要说他曾经说过多么冠冕堂皇的话,人的善恶不是以他的言论为根据;你不要说他写的诗多么好,他诗写得好就应该老老实实写诗去;你不要说他为革命死了多少家人,那与他的善恶无关,作恶也会死人;你不要说他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因为其实只有他一个人站起来了,全国人都跪下去了,没有人能够反对他,连国家主席都不能;你不要说中国现在的强大是他奠定的基础,你应该明白,时间的先后不一定意味着因果,中国现在的强大正是彻底否定了他的路线才有的结果;而中国现在国强而民弱,恰恰正是他设计的等级森严的社会制度的恶果;中国现在的科技落后,正是他毁灭中国知识分子,毁灭教育,鼓吹“知识越多越反动”的结果;你不要说他的本意是好的,是下面的人搞歪了,你应该知道那时候所有人的命都捏在他手里,他想弄死谁就可以弄死谁,没有谁敢违逆他的意愿;你不要说他打败了所有敌人,姑且不论真假,即使他真的战胜了所有敌人,那也没有任何道德意义,黑帮老大也都是战胜了所有敌人;你不要说我说的这些是假的,你从主流媒体上没有看到这些东西,因为主流媒体是他的徒子徒孙控制的,揭露了他的真实面目会对他们不利。
因此,如何评判毛泽东,正是一个考验你的理性的试金石。它可以显示出你是相信人的行为还是相信人的言论,是相信许愿还是相信结果,是相信力量还是相信道德,是相信谎话还是真言。
毛泽东还是你的人格的试金石。它可以显示出你是否敢于与毛泽东平视,你是否敢去质疑他,是否敢去对他的一切进行验证。如果你是奴性的人格,你一定不敢,一定会选择对他仰视,选择跪在他的面前,无条件地相信他,崇拜他。
毛泽东还是你的道德的试金石。当你为了崇拜他的“伟大”,而无视那么多他制造的人间惨剧的时候,你的心无疑是冷酷的。我不相信你在现实生活中能真正善待他人。你崇拜的一定是谎言与暴力。你现在没有拿起刀来,只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而已。站在满地血泊里高唱赞歌的人,一定不是真的勇士,而是恶魔的帮凶。
所以,当你决定要崇拜一个人的时候,请一定慎重。

2016.09.09 —— 原载: 华夏文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