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4年3月6日星期三

沉雁:2024年我给两会捎句话

 (转自微信群)

 

今年的两会35日召开,我给大会提以下几点建议:

1废除“寻衅滋事罪”。该罪名讳背法理和法律原则,和当年的“收容审查”一样,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执法者自由操作空间很大。已经被地方政府演变成打击报复异见人士,讨薪维权人士的工具了。此恶法不废除,冤假错案会越来越多!

2,取消城管部门的执法权,城管部门的执法已经严重影响了底层人民的谋生,城管的名声早已臭满大街,都臭到国际上去了,城管正是文明城市最大的障碍。

3,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号召独生子女是政府的行为,当年的国策,“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是政府的承诺,现在是兑现承诺的时候了。

4,失业下岗职工的退休和养老问题。国企是国家的,领导也是国家任命的,国家的决策失误,让工人成为了试验品,牺牲品,这本已很不公平了。他们把青春献给了工厂,中年失业自谋生活养家糊口,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自己也已老了没有任何保障。这个群体的退休和养老问题是政府的责任也是当务之急。

5,大病免费医疗问题。这应该是民生的重中之重,也应该是历届政府应该努力解决的头等大事,但是一直没有解决。世界上实行免费医疗和免费养老的国家,已经有190多个,很多国家综合国力并不如我们。就连我们长期援助的巴基斯坦都实行了,中国为什么不能给自己的国民提供“大病免费医疗”呢?因病致贫,因病自杀已成为普遍现象。在“家破人亡和人亡家不破”的选择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后者。“大病免费医疗”已经不能再拖了,这个要求并不过分。也不难解决!

人间惨剧和人间疾苦只有生活在底层的人才看得到,与会者那么多人有人真正来自底层?他们代表不了我们凭什么决定我们的待遇和命运?

[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